索引号: 8413045/202001-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1-02
文号: 关键词: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住建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0-01-02 15:06文章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2019年12月26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住建委党委反馈巡察意见。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万学模代表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申泽同志主持会议。

万学模指出,市住建委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绵阳住建事业发展。但巡察中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思想政治教育不深入,党建工作较薄弱,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四风”问题未彻底根除,监督执纪不严不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突出等。

万学模向市住建委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指出,市住建委党委要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实效。

同时,万学模还就抓好本轮巡察整改,对市住建委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巡察整改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第二,紧盯突出问题,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深入整改。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动真碰硬,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改到位。第三,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市住建委党委要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

申泽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市住建委开展了常规巡察,中肯地指出了市住建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市住建委党委将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做好巡察整改,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坚决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用实际行动巩固和扩大巡察工作成果。一是高度重视,虚心接受整改清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的意见和要求上来,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责任领导、做到全员参与,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狠抓落实,全力破解整改难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共性问题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同时,对问题进行深刻反思、认真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的“根本”和“症结”,精准发力,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三是把握精髓,充分转化巡察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强化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城市建设上水平、城市管理出形象发展结合起来,推动住建委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做出住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市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市住建委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市住建委副科级及以上干部职工、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代表、管理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住建委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