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045/2013-00038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3-05-03
文号: 关键词: 机关,档案,规定,制度,接待,服务,计划,控制,管理,物价,结构

关于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3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2013-05-03 18:09文章来源: 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建局系统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住建局机关及下属14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共计15个单位,负责建筑管理、建筑设计管理、房地产市场管理监督、保障性住房、园林管理、公用事业管理、散装水泥管理、 建筑监管执法管理、建筑质量监督、造价管理、城建档案管理、房产管理(城市房屋安全鉴定、房屋装修结构安全管理和白蚁防治管理)、房产交易管理、绿化维护、基础设施维修、城市防洪及排污(含泵站运行)、园林公益服务(四大公园)等全市城市基础设施运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3年预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3年预算未安排,与2012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近几年单位均无出国计划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

  2013年预算安排132.85万元,与2012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尽管因物价上涨等因素形成接待费用不可能大幅度下降,系统各单位将认真贯彻八项规定,落实公务卡结算制度,出台新的制度加强内部接待控制,减少接待业务。

  201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系统省际交流合作、国内招商引资、其他需要的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的交通费、住宿费、工作餐等方面。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13年预算安排231.95万元,与2012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一方面物价上涨、保险基数调增、工时费增加、油价上浮等因素使车辆运行费用不可能减少;另一方面城市范围的不断扩大,城市绿化品质的提升、城市基础设施维护等方面增加业务量,三是各单位部份车辆已过了报废期超期使用,使车辆运行维护费增加。系统各单位将认真贯彻“八项规定”,结合公务用车治理管理规定,建立完善车辆管理制度,加强车辆使用管理控制。

  201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1.95万元。用于市住建局系统147辆公务用车运行支出。其中:执法用车:9辆,特种车(工程车、水车、吊车、货车等)74辆,轿车48辆,其它车辆16辆。用于具体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市政重点建设、建筑管理、建筑设计管理、房地产市场管理监督、保障性住房、园林管理、公用事业管理、散装水泥管理、 建筑监管执法管理、建筑质量监督、造价管理、城建档案管理、房产管理、房产交易管理、绿化维护、基础设施维修、城市防洪及排污(含泵站运行)、园林公益服务(四大公园)等全市城市基础设施运行工作开展。

  四、2012年与2013年公开数据构成说明

  市住建局2012年公开数据中共计18个单位,2013年由于机构职能的调整,城管局、环卫处、照明处组建成立城管执法局,故2013年住建局三公开数据中调出3个单位数据,由城管执法局单独公开。

  附表:

  市住建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3年预算情况表
项目 2013年预算

  (万元)
因公出国(境)经费 0
公务接待费 132.85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31.95
其中:购置经费  
运行维护费 231.95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