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2106-00052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布机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6-10-08
文号: 关键词:

关于《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水综合治理升级改造项目资金验收意见》的公示

2016-10-08 16:31
字体:【    】 打印

根据《四川省省级环境保护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和《四川省省级环境保护专项资金项目竣工验收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要求,经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由市环保局、市财政局、涪城区环保局的相关人员组成验收组,对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水综合治理升级改造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组成员通过查阅资料、查看现场、听取汇报、会议质询等方式,经协商讨论形成如下验收意见:

一、项目建设情况

四川省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水综合治理升级改造项目,项目地点在绵阳市高新区飞云大道中段369号,内容包括白酒生产废水治理设施升级改造和北区包装循环水系统升级改造。本项目是针对改善丰谷酒业生产环境而实行的技改项目。通过废水管网改造、新增污泥脱水机、新增污水处理除磷系统工程,新增超滤设备,北区成品车间给排水改造,使生产废水达到国家环保部《发酵酒精与白酒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76312011)中表2间接排放要求;北区包装循环水系统升级改造的实施实现生产用水重复利用,提高公司清洁化生产水平。

二、项目验收监测情况

绵阳市环境监测站201622932日对四川省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水综合治理升级改造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监测,主要污染因子:pH值、化学需氧量(CODCr)、五日生化需氧量(BOD5)、氨氮(NH3-N)、总磷、总氮、悬浮物(SS)、色度等,各项指标排放浓度均达到《发酵酒精与白酒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76312011)中表2间接排放标准。

三、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该项目申报固定资产总投资509万元,实际完成投资297.39万元,其中企业自筹267.39万元,省级环保专项资金30万元。各种资金凭证齐全,做到了专款专用,符合环保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原则。

四、项目验收结论

四川省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验收资料齐全、规范、内容完整、真实可靠;提供资料单位具有相应的执业资格;完成了省环保厅、省财政厅对项目下达的有关文件、批复和经评审确认的项目可研中对工程建设、设备安装及配套设施建设的要求;运行负荷达到要求,运行稳定,有关运行指标达到相关要求,污染物排放达到有关批复的相应标准和总量控制指标要求;工程运行及污染物排放监控手段、操作规程、运行记录及相应管理制度齐全;经审查,环境保护专项资金使用合理,做到专款专用,符合财政财务规章制度和规定。

验收组成员经讨论协商,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五、要求和建议

1、四川省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对项目申报总投资与项目实际投资的差距进行情况说明,并补充相关支撑材料。

2、四川省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要加强对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严格按照废水处理规章制度进行操作,做好运行记录,完善管理台账。

3、定期对废水处理设施进行维护,确保设施稳定运行,废水达标排放。

2016年10月8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