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2005-0000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05-12
文号: 关键词:

深化联防联控机制 拓展辐射安全合作新格局

2020-05-12 16:25文章来源: 核与辐射安全管理科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友邻市沟通、协作配合 、互相支持,提升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水平,增强辐射事故应急处置能力。5月11日,绵阳市生态环境局核与辐射安全管理科、市辐射环境监测站赴遂宁市射洪市参加辐射事故应急演练观摩,相互交流学习辐射事故应急工作。

演练在射洪美丰工业园于15时正式开始,模拟了放射源包壳受损,射线泄露的情况。各组应急人员按照预案紧张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历时一个小时成功处置了放射源异常情况。整个应急工作合法合规、安全有效,应急体系反应灵敏、结构合理、运转高效、保障有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合作沟通,确保辐射环境质量保持良好,有效保障核安全、辐射环境和公众健康,共同构建美丽家园。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深化联防联控机制 拓展辐射安全合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