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2004-0003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04-30
文号: 关键词: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20年农村生态环境工作视频培训会召开

2020-04-30 16:19文章来源: 农村环境与自然生态保护科
字体:【    】 打印

4月29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20年农村生态环境工作视频培训会召开。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园区生态环境部门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局农村环境与自然生态保护科科长赵剑波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印发的2020年全省农村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清单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具体内容包括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目标完成、2019年绩效评估核查,生活污水治理基础信息摸排、专项规划编制,“千村示范”工程建设,黑臭水体排查,饮用水源地评估调查、“划立治”等。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的决战决胜年。一是要积极汇报争取支持,将农村生态环境有关工作与全局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二是要严格时间节点推进。对年度138个行政村环境综合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目标、乡镇及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农村黑臭水体排查、地下水污染防治等方面,时间倒排、目标倒逼,确保有序推进;三是要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积极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四是要加大项目包装力度。按照中央、省2020年项目资金管理要求,结合本地农村生态环境实际,有序包装一批项目,解决一批问题,改善农村环境治理和确保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五是要强化内外协同。加强与住建、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的工作对接,整合资源力量,推动农村污水治理和黑臭水体排查。加强与系统内监测、执法、水环境流域治理方面的对接,确保工作协同有效推进。六是要加大试点示范打造力度和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干部和群众的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性和参与度 ,逐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环境治理氛围。

农村环境与自然生态保护科有关负责同志在市局机关五楼会议室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