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2004-0002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04-30
文号: 关键词:

梓潼县举行2020年“守护梓潼蓝.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0-04-30 16:36文章来源: 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守护梓潼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行列中来,4月29日,由梓潼县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梓潼生态环境局承办、县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协办的“守护梓潼蓝.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薛凛宣布活动启动,梓潼县副县长高安宣读倡议,县人大、政协相关负责人,梓潼生态环境局,县级各部门、各镇乡、企业代表、环保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企业及社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梓潼生态环境局局长董文玺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梓潼县在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迎难而上、密切配合、连续作战,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当前梓潼县环境污染治理方面面临的挑战及严峻形势,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人人有责、人人监督、共建共享、共同守护梓潼的蓝天白云,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高安在倡议中呼吁:一是主动发声,做“梓潼蓝”的积极宣传者。二是融入生活,做“梓潼蓝”的忠诚践行者。三是依法经营,做“梓潼蓝”的突出贡献者。四是勇于斗争,做“梓潼蓝”的坚定捍卫者。

活动最后,薛凛宣布梓潼县2020年“守护梓潼蓝.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企业、社区代表作表态发言)

活动现场,大屏幕上轮流播放了6部环保宣传片,启动仪式结束后,薛凛带领市局法宣科一行对梓潼县林江苎麻、荣济汽修臭氧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督查。

薛凛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加强排查。加大执法检查、排查力度,结合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仔细梳理辖区各行业领域存在的环境问题及环境风险,建立台账、制定方案、加强整改。二是科学决策,精准治理。企业要对标先进,通过改造升级,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防治VOC等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形成臭氧,制定科学精准的治理方案,落实责任,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三是对标问题,强化指导。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巡查监管的过程中,强化对企业的臭氧污染防治技术指导,做好对企业的对标服务、帮扶,鼓励企业节能降耗、绿色发展,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企业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