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18-00552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8-12-21
文号: 关键词: 调查,会议,报告,批复,函,建议,意见,计划,项目,公司,集团

绵阳市环境保护局对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83号建议答复的函

2018-12-21 14:18文章来源: 环境保护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环境保护局

  对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83号建议答复的函


  段光篪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在二环路青义段灯塔社区区域设置隔音设施的建议》(第183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二环路一期、二期主体工程已于2014年底相继建成,并陆续投入使用。由于二环路选址穿越了城市部分居民居住区、学校教学区等环境噪声敏感点,根据绵阳市二环路一期、二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及批复和我局《关于建设二环路(一、二、三期)噪声隔音屏障的函》(绵环函[2014]530号)的要求,需要在二环路沿线的14个环境噪声敏感点设置噪声隔音屏障。为了核实项目建成对周围环境敏感点造成的影响及原环评批复中要求建设的14个噪声隔音屏障建设的必要性,针对市政道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特点,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托绵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绵阳市环境科学研究所对二环路一期、二期项目的声环境质量进行了监测,编制了调查报告,并将二环路14个噪声隔音屏障安装时间分为了近、中和远期三个时间点实施。

  二、目前进展情况

  目前,近期实施6个声屏障安装点位已全部实施完毕,而青义灯塔社会居民点属于中期建设内容,故未纳入本次修建任务。

  三、下一步工作

  经我局与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沟通,了解到修建该段声屏障,需涪城区政府报请市政府审议并纳入2019年城建项目计划后在中期阶段进行安装。我局将督促涪城区政府及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做好二环路噪声隔音屏障的安装工作。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请继续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携手为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谱写新篇章。

  绵阳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9月27日

  (联系人:梁博为,电话:13890119844)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市目督办。

  绵阳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8年9月27日印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