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2002-0003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02-05
文号: 关键词: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

2020-02-05 19:23文章来源: 法宣科
字体:【    】 打印

24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疫情环境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局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冯中兵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局领导柴立民、薛凛,各县市区、园区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局机关相关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应急反应有速,联防联控有力,采取了一系列得力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冯中兵指出,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紧绷环境应急工作这根弦,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继续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工作安排和最新部署 把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牢更扎实。

二是继续加强领导。市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完善制度。综合协调组、信息宣传与舆论监控组、应急监测组,以及专家指导组、现场督导组等所有参战人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三是继续跟踪研判。当前,我市疫情尚处于发展阶段,还没有出现遏制疫情的拐点,疫情医废总量在不断上升,疫情传播的途径也越来越多,不断带来新的挑战,我们必须把疫情形势考虑得更加严峻复杂,必须做到及早谋划、科学分析研判、有效监管,扎实做好医疗废物产生、收集、暂存、交接、登记、处置,以及污水处理等各项工作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冯中兵强调,一要情况明。各地都要准确摸清辖区情况,做到家底清楚、措施精准、防控有力。准确掌握涉疫医院、隔离点情况,疫情医废产生、收集、暂存、运输、交接、登记、处置情况,污水处理设施情况,大气、水环境质量情况等。二要反应快。一方面要各地要密切配合,全面完善“快反机制”“联防联控”机制,建立从医废产生到完成处置详细的过程图及注意事项,建立监测清单、执法检查清单、执行标准清单等。另一方面,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对重大问题要采取电话汇报与书面方式请示同步进行,做好具体时间、请示内容、答复内容等工作。三要聚焦准。要围绕医废处置、环境监测、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等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主责主业,逐一逐项认真梳理,做细工作清单,做好工作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四要强指导。由市局领导带队组织专家组、指导组定期到各县市区开展疫情防控调研,紧盯涉疫医疗危废处置、一般性医疗废物、医疗污水、社会源零散废弃物等收集、处置、监管,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的技术指导,解决新情况、新问题。

会上,总工程师柴立民通报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涪城区、江油市分别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了发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