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2002-0003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02-06
文号: 关键词:

水生态环境科通过“学习强国”视频平台召开全市疫情期间污水监管工作会议

2020-02-06 16:34文章来源: 水生态环境科
字体:【    】 打印

2月6日,水生态环境科通过学习强国APP“强国视频会议”召开全市疫情期间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厂监管工作及近期水环境管理重点工作,并就目前各区县、园区疫情期间推进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处理监管工作难点、疑点进行指导解答,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园区生态环境部门水股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水生态环境科科长罗世光再次就生态环境部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进行工作培训和技术讲解。会议强调,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将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中之重来抓紧、抓实,要严格贯彻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委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通知》(绵环发〔2020〕22号),进一步加大与卫生健康、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协调配合,加强对接和信息共享,共同形成排查检查、监督监管合力,坚决确保水环境安全。

会议指出,除当前部署监管的定点医院、集中医学观察点(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及接纳以上污水的城镇污水厂外,下一步将部署开展对全市其他医疗机构和城镇污水处理厂开展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制度计划,加快整改落实。同时,针对各县市区、园区在推进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监管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工作指导。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