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2002-0003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02-09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疫情环境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0-02-09 17:23文章来源: 信访科
字体:【    】 打印


2月7日,绵阳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疫情环境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庞捷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局领导小组组长冯中兵出席会议并安排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工作。全体党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13个县市区(园区)中层以上全体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冯中兵学习传达了2月7日上午召开的市委第14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但指出全省、全市尚未出现肺炎疫情拐点,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求大家清醒认识到当前医疗废物处置和医疗废水处理和污水处理、防护物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系统上下要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担当担责、冲锋在前,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全面。

为了做好下步工作,冯中兵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要全力做好职责内工作,在医废处置、医疗废水和污水处理、环境监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环评审批、辐射监管等方面,都要按照“从新从高从严”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国、省、市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三要统筹谋划推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在以实际行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扎实推进污染治理的各项工作。

四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认真谋划医废、污水、饮用水、监测、零散隔离点(包括征用)、医院等每天动态情况,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五要切实加强信息上报,全系统都要在做好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各项工作的总结力度,不能每天仅报一些工作动态,要多报经验做法、问题建议,齐力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六要继续做好内部防控工作,加强返岗人员管理,严控聚集活动,继续落实机关每日消毒、测量体温、分散就餐等措施。

会上,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天福学习传达了《中共绵阳市纪委关于四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引以为鉴,精心履职,严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