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2002-0002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02-11
文号: 关键词: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2-11 17:07文章来源: 法宣科
字体:【    】 打印

211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市污防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袁海舰安排部署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县区、园区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以及大气环境科、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环境监测中心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分析研判了近期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涪城区、游仙区和高新区分别就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

为切实抓好抓实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袁海舰要求。一要紧盯全年目标。继续坚持“一天一天守、一微克一微克扣”,力争本周完成39.71微克每立方米管控目标。二要强化督查检查。主动加强与经信、住建等相关部门联系,加大对陆续复工的企业和建筑工地环保设施运行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三要切实做好空气自动站维护。积极对接与运维公司,确保监测设备有效运行,监测数据真实有效。四要院地强强合作。跟踪对接蓝盾公司、省环科院,及时发布组分站数据,为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提供技术支撑。五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区、园区要充分调动网格员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开展全域群防群控,及时反馈处理问题。六要及早谋划。科学分析研判今年春节期间的管控措施等,为明年烟花爆竹管控打牢基础。各地要及早谋划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坚持从长远出发,围绕根治大气污染的突出问题,科学制定标本兼治的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在科技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狠下功夫,不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为全市人民群众创造良好大气环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