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2001-0003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9-11-29
文号: 关键词:

四川省环保调研组到江油市调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2019-11-29 18:49文章来源: 江油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11月28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银昌率领由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等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江油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绵阳市政府副市长罗蒙、副秘书长衡国钰、江油市政府副市长杨敏及绵阳、江油市级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就江油市土壤污染防治重点监管企业——星联电子开展调研,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基本情况、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等情况的介绍。

随后开展了调研座谈,座谈中,绵阳市生态环境局、江油市政府分别围绕土壤污染修复治理项目、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土壤污染状况详查、重金属环境管理、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化肥农药减量、建设用地准入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就“土十条”履行情况等进行了交流、沟通和讨论。

绵阳市政府副市长罗蒙指出:绵阳市将继续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宣传落实,强化业务培训,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土壤监管队伍。同时按照绵阳市生态环境治理36条硬性措施抓细、抓紧、抓好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督促重点监管企业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我市在此项工作中走在全省前列。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调研组对江油市土壤污染及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组长李银昌副厅长指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任重道远,各地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土十条”的要求,因地制宜地开展好土壤污染防控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土壤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加强宣传教育及普及力度;同时,明确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细化并落实责任;二是要做好农业用地划分、工矿用地详查工作,要在详查的基础上,切实加强保护未受污染的土地,进一步加强污染地块分类管理,有序推进土壤环境的风险预防。三是加大土壤污染治理项目包装力度,按照“分流域、区域治理”的原则,积极组织符合中央、省级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支持范围的项目申报入库,争取国家专项资金。四是全面了解掌控区域内农业用地、工矿用地的土壤风险管控情况,狠抓源头防控和综合施策,确保群众食品及人居环境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