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2001-0003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9-12-03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和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联合举办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提升专题班

2019-12-03 18:48文章来源: 法宣科
字体:【    】 打印

11月23日-29日,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和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联合举办的“四川省绵阳市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这是绵阳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次与高校联合举办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提升专题班,来自绵阳市各县市区、园区的有关领导、环保工作业务骨干,有关部门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人员,县市区、园区生态环境部门部分负责人、业务骨干,部分重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安全环保业务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政策和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负责生态环境领域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法人的生态环境保护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举办这次培训班也是为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环保业务骨干提供的储备生态环境知识,培养生态环境保护素养,提高生态环境工作能力的有利契机。

短短一周的专题培训班,学习范围广泛、课程内容丰富,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邀请了生态环境部门有关专家领导、人大环境学院专家教授、国家有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授课。

通过对《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舆论应对与环境社会风险防范》《环境保护的目标、任务与责任问题》《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的双赢》《水污染防治规划》《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环境风险排查诊断与评估》《大气污染治理技术》《排污许可证及企业精细化管理》专题学习,并组织学员们到首钢冬奥组委会、门头沟污水处理厂开展现场教学。学员们深深体会到,此次专题培训一方面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国家的大政方针,尤其是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另一方面也学到了环境保护的新知识、新技能、新办法,充实了自我,培养了能力,真正达到了学有所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学习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学院规章制度,认真听课、尊重老师、主动请教,克服天气寒冷、中午不休息等困难,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