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19-0020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9-09-11
文号: 关键词: 机关,方案,决定,制度,措施,信息,应急管理,资料,生产,企业

强化核与辐射监管,做好应急准备

2019-09-11 17:07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核与辐射工作,深入开展绵阳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确保市民度过美好祥和国庆佳节。我局与市公安局建立联勤联动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核与辐射安全联合检查。

  9月10日,我局联合市公安局赴涪城区、游仙区、经开区、江油市等地,对工业企业、学校、医院、国防、科研等领域共计6家重点销售、使用放射源单位的安全保卫、辐射安全与防护等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生产一线,重点检查了核技术利用单位在放射源贮存、安全保卫与防护设施运行、治安防范责任落实、辐射事故应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核实核技术利用监管系统放射源账、物和系统信息“三统一”等情况。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交流,检查组对受检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及措施,督促各单位主动落实辐射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不断健全辐射安全和治安防范体系,规范辐射工作场所管理,有效杜绝辐射安全事故、事件发生。

  下一步,我局将和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责职能,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全面加强核与辐射监管,督促核技术利用单位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制度,强化核与辐射应急责任意识,提升应急实战能力,保障我市辐射环境安全和公众健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强化核与辐射监管,做好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