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19-0020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9-09-10
文号: 关键词: 考察,汇报,建议,意见,方案,调整,经济,资源,林业,生物,保护区

省级专家组现场指导盐亭县自然保护区调规工作

2019-09-10 19:07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9月10日,为进一步优化调整自然保护区,盐亭县委、县政府邀请由省生态环境厅、省林草局、中科院生物所及省林科院生态所组成的专家组一行7人来我县,现场指导自然保护区调规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领导陪同,县政府副县长任勇带领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参加。

  专家组首先深入到盐亭县白鹭自然保护区内重要点位,对保护区原状、调规后范围以及分区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考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专家组听取了盐亭县关于白鹭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及优化调整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专家组结合现场考察情况就调规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自然保护区调规必须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应保护的地方坚决保护、原划定不科学地方得到优化。二是自然保护区调规必须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不能因为发展而影响环境,也不能因为环境而不寻求发展。最后,向赟代表县委、县政府表示,盐亭县一定认真落实专家组意见,坚持调规原则,尽快修改完善调规方案,顺利完成调规工作,最终通过自然保护区优化调整,助推县域生态经济发展。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省级专家组现场指导盐亭县自然保护区调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