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19-002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9-09-05
文号: 关键词: 会议,讲话,办法,通报,制度,管理,协作,项目,监督,资金,建设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环保专项资金督促暨项目管理培训会

2019-09-05 17:36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规范我市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执行进度,提升业务管理水平,9月3日,绵阳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全市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督促指导暨项目管理培训会。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园区生态环境部门分管项目领导、分管纪检领导,局有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项目具体经办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生态环境厅项目督促指导会讲话主要精神,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并邀请省厅专家进行项目绩效评价及资金监管培训。

  会上,柴立民总工通报了我市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分析了原因,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好前期申报工作。要充分认识环保专项资金项目在污染防治中强有力支撑作用,立足实际,切实把握资金政策及支持范围,把好审核关。二是要落实制度,做好项目事中监管。加强制度学习,要落实专人,加强协作,及时掌握项目情况。三是要主动作为,推动资金使用进度。全面梳理,建立项目管理台账,密切跟踪项目实施进展,督促加快项目实施。四是要逗真碰硬,强化制度约束力。进一步建立专项资金管理考核体系,压实责任,强化激励约束。

  李跃组长强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还很艰巨,要加强学习,主动克服困难,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并提出了四个明确,一是明确意义,要认识到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在生态保护中的基础性、长远性,需要生态环保人要有环保铁军的意识和担当,在争取项目和推进项目中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二是明确责任,各业务科室和属地生态环境局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强化自上而下的监督管理,确保把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明确依据,要读透省厅“一平台两办法”,严格遵守执行“平台之外无项目”。四是明确方法,进一步厘清在项目申报、资金下达、监管、绩效评价等环节中的工作思路,严格按程序做好相关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对项目资金申报和管理进行了业务指导。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