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19-0019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9-08-30
文号: 关键词: 会议,措施,规划,行业,资料,农村,质量,设施,环保,保护区,生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农村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清理排查工作会议

2019-08-30 17:52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农村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8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园区环保部门召开农村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清理排查工作会议,对清理排查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安排布置近期工作。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姚文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此次清理排查工作是为发现并解决农村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着力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会议要求,一是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深入现场检查、深入实地排查。二是科学制定整改措施,结合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规划、饮用水源地“划、立、治”工作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三是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必须深入实地,深入现场,确保检查深度和广度,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此次清理排查工作主要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开展交叉检查,由市生态环境局统筹协调,落实县市区(园区)“一对一”交叉检查。二是重点核查,由市生态环境局安排相关人员对重点区域、问题台账及掌握的问题线索进行实地核查。重点为15户以上聚居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及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违法违规作业及影响饮水安全作业的各类行为。

  会上,对清理排查工作程序、注意问题和资料填报等进行了培训和工作交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