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18-00520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文机构: 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8-12-11
文号: 关键词: 机关,会议,汇报,制度,信息,中国,计划,控制,管理,项目,公司

省环保厅来绵调研环境信息化省市县三级统筹项目建设情况

2018-12-11 09:52文章来源: 环境保护局
字体:【    】 打印
  11月1日,省环境保护信息中心副主任曾铮一行来绵调研环境信息化省市县三级统筹项目建设情况。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天福出席会议,局办公室、信息与宣教中心及项目承建公司相关人员参会。

  调研组看望了在统筹项目办公室集中工作的驻场人员,观看了项目软件平台的原型效果展示,对绵阳的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会上,省调研组传达了全省统筹项目建设总体要求,并与市环保局就统筹项目的省市对接、技术标准及实施流程节点进行了调研交流。

  曾铮指出,三级统筹建设是“十三五”关键时期推进环境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资源整合共享理念的重要举措,关系全局,意义重大。一是要省市紧密联系,协同推进,集省市两级所长,确保项目建设的质量和进度。二是要确保软件平台的易用性和可维护性,提升和优化环保工作效率。三是强化进度和预算控制,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加强监理和测评的监督机制,确保项目质量可控、时限可控和经费可控。四是要通过项目建设培养人员,打造信息化专业队伍,实现环境信息化持续、高效发展。

  杜天福在表态发言中说,市环保局把将统筹项目建设成国家一流、具有中国科技城特色的环境信息化综合系统作为工作目标。为实现目标,市环保局将在项目建设全过程持续做好:一是党组重视,强力推进。发挥好项目领导小组和管理制度的作用,主动关心和协调项目关键工作,确保项目推进稳健有序。二是主动汇报,积极对接。以月报、专报的方式及时将项目建设情况和风险点汇报给省厅项目组,按照省厅总体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三是加强经费管理和风险防控。强化预算管理,坚持专款专用,做好项目实施计划,明确项目界限。在党风廉政方面加强项目全过程监管和廉洁自律,自觉杜绝徇私舞弊、谋取私利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不越底线、不触红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