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18-00522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8-12-11
文号: 关键词: 保密,汇报,建议,意见,文章,规划,产业,生产,项目,资源,农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深入联系村--开展春节前慰问暨研究2018年规划工作

2018-12-11 11:09文章来源: 环境保护局
字体:【    】 打印
  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队深入联系的盐亭县麻秧乡天水村开展春节前困难群众慰问,并召开研究天水村2018年规划座谈会。帮扶部门市环保局、市保密局相关领导人员参加慰问座谈。麻秧乡党委政府、天水村两委干部和驻村书记参会并汇报工作。

  李作虎一行深入困难群众何安琼、陈仕勋、陈天伍家中,为困难群众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并同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询问存在的具体困难和精准帮扶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共同致富奔小康。

  随后,李作虎组织帮扶部门、乡、村干部和驻村书记,在天水村村委会召开研究天水村2018年规划座谈会。在听取村两委及驻村书记的汇报后,李作虎指出,2017年是天水村脱贫攻坚实干的一年,是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圆满完成了脱贫摘帽的政治任务,天水村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精神面貌都有很大的改变和提升。李作虎强调,2018年是天水村开拓进取的一年,村两委、驻村书记要明确工作目标,做好工作规划,进一步强化干群联系,求真务实的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要锁定目标,持续发力。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以创建省级“四好村”为目标,按照“一水二路三产业”的发展规划,进一步强化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二是要抓好班子,务实作风。要注重村干部政治素养提升,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打好脱贫攻坚持久战、巩固战;三是强化产业,突出特色。要找准发展方向,制定详细规划,在生态循环产业上做好文章,打造一批富有当地特色的乡村旅游示范项目;四是讲好政策,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干部群众思想意识,深入宣讲农村各项政策,发挥村社干部带头引领作用,激发群众自主发展内生动力,协调各方资源力量,形成全村奔康致富的强大合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