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19-0018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9-08-02
文号: 关键词: 规定,交通,车辆,运输,质量,污染,生态,公安,安全,检查,处罚

我市多部门联合整治道路扬尘及柴油货车超标排放违法行为

2019-08-02 16:16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道路扬尘污染防控,巩固提升空气质量,让“绵阳蓝”成为常态,7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公安交管、高新区住建部门联合开展道路扬尘及柴油货车超标排放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本次联合行动采取随机不间断查控模式,由公安交管部门负责拦车、生态环境部门负责排放抽测、住建部门负责违规运输渣土及带泥上路、抛洒滴漏、密闭不严等检查,对疑似问题车辆“逢车必查、逢违必究、逢违必罚”,对各类道路运输货运车辆严查严管,严厉打击各类道路扬尘及驾驶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

  本次联合行动,生态环境部门共对12辆柴油货车进行排放抽测,其中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1辆,生态环境部门发放《维修复检告知书》,责令车主15日内进行维修并复检,公安部门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排放不合格的车辆依法处罚款200元,住建部门对存在带泥上路、抛洒滴漏、密闭不严等扬尘污染防控不到位的车辆责令改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