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19-0018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9-07-26
文号: 关键词: 机关,会议,规定,通告,公开,政府采购,管理,招标,项目,公司,监督

绵阳市首套机动车尾气固定式遥感检测系统顺利通过验收

2019-07-26 17:02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7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在103会议室组织召开绵阳市机动车尾气固定式遥感检测系统建设项目验收会议,我市建设的首套机动车尾气固定式遥感检测系统顺利通过验收。验收会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袁海舰主持,随机抽取的3名政府采购库专家,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下属单位及项目建设方代表参加会议,局机关纪委全程参与监督。

  据悉,该系统是按照2018年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审议通过的《绵阳市2018年度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技术支撑能力建设项目》要求,经市政府采购中心公开招标采购,由深圳市安车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建设的。于2018年12月完成设备安装调试,2019年1月完成初步验收并开始试运行,此次通过验收后将投入正式运行,能够实现对遥感检测点位过往车辆排放状况的快速筛查,是甄别整治高排放车辆的重要手段之一。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已经联合发布了《关于启用二环路武警支队附近机动车尾气固定式遥感检测系统的通告》(绵环通告〔2019〕2号),对通过该系统筛查的排放不合格车辆,将由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处罚款200元。在此提醒广大车主要关注驾驶车辆的排放状况,如遥感检测排放不合格,及时对车辆进行维修治理,确保达标排放,合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