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19-00151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9-07-01
文号: 关键词: 机关,会议,讲话,通报,制度,信息,公开,公司,合作,质量,建设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信息报送工作视频会议

2019-07-01 20:30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信息、政务信息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报报送工作,全面加强我市生态环境宣传工作。6月26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信息报送工作视频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中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天福主持会议。各园区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宣传工作相关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及宣传工作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冯中兵指出,生态环境宣传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前沿阵地,是贯彻传递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回应人民群众环境需求的重要手段。冯中兵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抓好生态环境宣传各项工作。一要增强做好宣传工作就是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意识。提高宣传主动性,坚持将宣传工作同业务工作一手抓,加强同群众、媒体的良性互动,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二要做好舆论引导,确保不发生重大环境问题。做好生态环境舆情防控,注重对舆情的分析研判,加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快速反应,强化同媒体的合作,确保及时发现处置突发舆情事件。三要牢牢把握新闻舆论的主动权和话语权。通过落实新闻发布会制度、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大力弘扬正面先进典型、做好生态环境信息公开等方式,及时向群众反映工作进展、取得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要创新宣传方式,加强新媒体运用。要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宣传特点,开展形式灵活、渠道多样的生态环境宣传报道,同时用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报、月报等亮点宣传手段,既要提高信息报送质量,也要注重信息时效性和典型亮点塑造,充分展示我们的工作成效和典型经验。

  会上,杜天福就生态环境宣传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法规与宣传科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1-5月宣传信息报送发布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报工作开展情况。绵阳杉木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绵阳生态环境”双微宣传相关工作情况。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