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1X/2019-0015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9-07-01
文号: 关键词: 报告,制度,措施,产业,开发,资料,产品,公司,设备,事故,污染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汛期核与辐射安全专项检查

2019-07-01 20:31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随着汛期到来,雨情汛情多变突发,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压力加大,为进一步做好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和及时处置由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引发的次生辐射安全事故,强化辐射污染防治,确保辐射环境安全,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支队长薛凛安排部署,核安全科全面启动2019年汛期核与辐射安全专项检查。

  6月26日,核安全科组织安州区生态环境局、北川县生态环境局,赴北川县富森农林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北川县建诚木业有限公司、绵阳市麟翔林产品有限公司等5家核技术利用单位,采取查看辐射工作场所、翻阅资料、座谈交流、宣传教育等方式,重点对受检单位的放射源设备完好情况、放射源汛期防护措施、汛期辐射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汛期值班值守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组要求,一是各受检单位要限期整改落实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充分认识汛期辐射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有效防范和及时处置汛期辐射安全事故。二是各地要进一步加强汛期监管,积极开展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密切关注汛情和险情,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险情要及时上报。三是各地还要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定期开展汛期应急演练。四是要求各地和受检单位强化值守,进一步落实报告制度。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汛期核与辐射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