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2104-00048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1-04-13
文号: 关键词: 预算编制

绵阳市国土资源档案信息馆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04-13 10:53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市国土资源档案信息馆(以下简称档案信息馆)职能简介。

依据绵阳市编委[2006]40号文件批复,档案信息馆的主要职能是:1、贯彻执行档案管理法律法规;2、为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资料保障;3、收集、整理国土资源资料、文件;4、受理国土资源权属纠纷等问题的资料查阅、查询服务;5、承担档案设备、设施管理、使用和维护工作;6、统筹规划全市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7、组织实施市国土资源局办公自动化软件开发、应用和局网建设、信息网络日常维护工作;8、负责全市国土资源数据库管理和信息发布;9、负责全市国土资源管理软件开发、网络建设及信息安全保密工作。

(二)档案信息馆2021年重点工作。

1、贯彻执行和宣传落实2020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2、热情周到地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提供自然资源和规划档案查询、查阅服务。

3、做好档案库房日常管理维护工作,确保档案资料安全。

4、围绕中心工作适时更新市局门户网站内容,做好信息发布和网络日常维护工作,着力提升全系统信息化建设水平。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档案信息馆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档案信息馆2021年收支总预算296.76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52.9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有档案库房搬迁一次性支出项目。

(一)收入预算情况

档案信息馆2021年收入预算296.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1.26万元,占37.49%;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85.50万元,占62.5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4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71万元、事业单位医疗(医疗保险缴费)3.53万元、事业运行86.53万元、住房公积金7.0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项目支出包括:网络(站)信息系统维护费9.00万元、OA公文流转系统短信平台使用费4.50万元、自然资源主干网租赁费30.00万元、档案库房信息机房日常运行费70.00万元、自然资源和规划档案管理费44.00万元、信息机房软硬件设备续保费28.0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档案信息馆2021年支出预算296.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26万元,占37.49%;项目支出185.50万元,占62.51%。基本支出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4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71万元、事业单位医疗(医疗保险缴费)3.53万元、事业运行86.53万元、住房公积金7.07万元。项目支出――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包括:网络(站)信息系统维护费9.00万元、OA公文流转系统短信平台使用费4.50万元、自然资源主干网租赁费30.00万元、档案库房信息机房日常运行费70.00万元、自然资源和规划档案管理费44.00万元、信息机房软硬件设备续保费28.0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档案信息馆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96.76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52.93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2020年度一次性支出项目--档案库房搬迁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1.26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85.5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5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85.5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6.5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0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档案信息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1.2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06万元,主要原因是编制在岗在位人员薪级调整相应增加的基本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事业单位医疗(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保障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支出111.2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1.10万元,占90.87%;商品和服务支出10.16万元,占9.1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9.4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应缴费用支出。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4.7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职业年金单位应缴费用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3.5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单位应缴费用支出。

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86.5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9.19万元、津贴补贴0.71万元、绩效工资28.9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失业、工伤、生育保险、)0.6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8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16万元(包括:办公费1.20万元、水费0.12万元、电费0.12万元、邮电费0.12万元、公务接待费1.00万元、工会经费1.18万元、福利费0.8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0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7.0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应缴费用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档案信息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1.2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1.1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9.19万元、津贴补贴0.71万元、绩效工资28.9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4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4.7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53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0.69万元、住房公积金7.0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80万元。

(二)公用经费10.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20万元、水费0.12万元、电费0.12万元、邮电费0.12万元、公务接待费1.00万元、工会经费1.18万元、福利费0.8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0万元。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档案信息馆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0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04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来单位检查、调研、指导业务工作和省内其他地市(州)来单位考察、调研、学习等按标准支出的公务接待费。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4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过桥过路、安全奖励)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档案查询、档案整理搬运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全系统网络维护维修等工作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档案信息馆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85.50万元,全部为项目支出,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52.93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2020年度一次性支出项目--档案库房搬迁费。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85.50万元,包括:网(络)站信息系统维护费9.00万元、OA公文流转系统短信平台使用费4.50万元、自然资源主干网租赁费30.00万元、档案库房信息机房日常运行费70.00万元、自然资源和规划档案管理费44.00万元、信息机房软硬件设备续保费28.0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档案信息馆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档案信息馆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档案信息馆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档案信息馆共有车辆1辆,其中:厅局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市国土资源档案信息馆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详见附件表7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附件:绵阳市国土资源档案信息馆2021年预算公开信息表.XLS

        1.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1-1.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1-2.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2.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7.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50609_绵阳市国土资源档案信息馆(信息公开项目绩效表).pdf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国土资源档案信息馆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