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2104-00047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1-04-13
文号: 关键词: 预算编制

绵阳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04-13 10:41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市地质环境监测站职能简介。

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地质环境法律法规;负责全市地质环境监测、评价、预测预报工作,承担全市地质灾害动态监测、地质灾害项目调查评价和建设用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承担全市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协助地矿行政主管部门做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矿业秩序监管工作;参与全市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及时提出应急方案,为抢险救灾提供依据。

(二)绵阳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1年重点工作。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站将继续按照职能职责定位,立足实际,切实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做好相关工作。一是继续配合地灾科做好全市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力保实现全市地质灾害连续十零伤亡目标。二是继续配合生态修复科做好矿山复垦“二合一”方案审查。三是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地质环境监测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7.63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68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225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5624,城乡社区支出68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2.73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127万元。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1年收支总预算175.6344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4.045万元,主要原因是我站野外远程监测设备使用合同期满且有损耗而减少了设备运营费用,因此2021年项目支出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1年收入预算175.6344万元,其中:无上年结转,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7.6344万元,占61.28%;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68万元,占38.72%;无事业收入,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1年支出预算175.63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6344万元,占61.28%,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225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562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2.73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127万元;项目支出68万元,占38.72%,城乡社区支出6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5.6344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4.045万元,主要原因是我站野外远程监测设备使用合同期满且有损耗而减少了设备运营费用,因此2021年项目支出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7.6344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68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225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5624,城乡社区支出68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2.73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12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7.634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0.955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正常晋升以及职工养老医疗和职业年金费用上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2254万元,占13.22%;卫生健康支出3.5624,占3.3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2.7339万元,占76.87%;住房保障支出7.1127万元,占6.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225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5624,城乡社区支出68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2.73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127万元。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9.483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4.741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的职业年金保险缴费。

3.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0.00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的计划生育奖励支出。

4.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3.556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的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

5.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82.733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7.112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的基本住房公积金缴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7.634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7.4555万元,包括:基本工资29.58万元、津贴补贴0.7128万元、绩效工资28.98 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483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4.741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556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6882万元、住房公积金7.112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6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0.1729万元,包括:办公费1.5万元、水费0.10万元、电费 1万元、物业管理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劳务费1万元 、工会经费1.1855万元、福利费0.887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 。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06万元,包括奖励金0.006万元。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与2021年预算持平。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单位来检查指导工作,以及区、市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来办理工作,符合接待规定并经领导批准确需要接待的费用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与2021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越野车2辆。

2021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单位工作正常开展,做好全市地质灾害防治监测工作和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应急调查工作。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68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是我站野外远程监测设备使用合同期满且有损耗而减少了设备运营费用,因此2021年项目支出减少。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市地质环境监测站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共有车辆2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2辆。单位无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情况一:项目不含涉密或敏感信息的,按此说明: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市地质环境监测站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情况二:部分含涉密或敏感信息,按此说明: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市地质环境监测站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因部分项目内容涉密(敏感),不予主动公开。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反映政府用于自然资源、海洋、测绘、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8.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其他等。

9.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不包括市县级政府当年按规定用土地出让收入向中央和省级政府缴纳的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的支出。

 

  

 

 

    附件绵阳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1年预算公开信息表.XLS

1.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1-1.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1-2.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2.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7.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50603_绵阳市地质环境监测站.pdf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