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2104-00046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1-04-13
文号: 关键词: 预算编制

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04-13 10:31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职能简介

我中心是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管理的公益一类(副县级)事业单位, 2015年10月经绵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设立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绵编发〔2015〕59号),经几次机构改革后,单位最终核定编制33人。中心现有人员85人,其中在编在岗人员29名,退休职工15人,编外聘用人员41人。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不动产登记政策、法规;负责做好市辖区行政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不动产登记申请件的办理工作;负责高新区、科创区范围内不动产登记申请件的办理工作;负责市级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基础平台和数据库的建设和管理,负责不动产登记档案材料的管理和利用,并与市住建、农业、林业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负责全市不动产登记数据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负责市辖区行政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不动产的权籍调查及测绘成果的审核;负责对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指导和业务培训;负责向各市属园区派出不动产登记站(点);完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

1、按照省厅要求,4月底前完成绵阳市市级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搭建及集中统一部署,为实现不动产登记全市通办打牢信息支撑基础。

2、按照市委编办要求,加快不动产登记服务向基层延伸,向各市属园区派出不动产登记站(点),通过信息技术,满足市属园区企业群众就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需求,实现方便群众办事,让群众少跑路目标。今年在进一步抓好不动产登记城西服务站建设的基础上,6月前向经开区派出不动产登记城南服务站。

3、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积极协调市财政和相关金融机构,搭建在线交费平台,6月前实现不动产登记费在线收费。

4、完善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功能,通过人脸识别、电子签章、信息共享、电子证照等技术改革,推行不动产登记在线申请、不见面审核、自助打证,实现不动产登记24小时不打烊。6月前实现自助打证(证明);7月前实现人脸识别、电子签章、签名、电子证照的运用;12月前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高频事项在线申请功能。

5、深化延伸服务,建立金融机构、法院等网上申请专门通道。通过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开通专门在线申请模块,9月前开通金融机构、法院等部门在线申请通道,进一步提高抵押登记、查封登记便利度,年底前实现抵押登记全程网上办理。

6、加强与住建、税务部门以及市局相关科室的沟通衔接,对具备条件的项目,探索推行“交房即交证”“交地即交证”,进一步改变企业群众心中“办证难”的印象。

7、按照职能职责,统筹推进农房、林地的确权登记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农村房地一体办证率90%以上的工作目标。

8、在加快推进部门信息共享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内部流程、环节,实现业务办理再提速,探索二手房交易登记一小时办结。积极协调住建部门,及时获取预售楼盘表信息,进一步优化预查封办理工作。

9、进一步巩固不动产登记领域专项整治成果,杜绝黄牛号、加急费及其他违纪违规现象发生。做好登记风险防控,建立健全登记业务质检制度,构建可落地可操作的监督检查机制,全面履行岗位职责,落细工作措施,完善监督体系。

10、积极配合市局确权登记科做好全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加大调研和配合力度,做好军队资产划转确权登记工作,为部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服务和帮助。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和事业支出。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963.43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77.4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963.4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63.43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963.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2.43万元,占63.57%;项目支出351万元,占36.43%。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63.43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77.48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63.43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2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27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56.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4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63.4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77.4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29万元,占6.36%;卫生健康支出15.27万元,占1.5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56.44万元,占88.9%;住房保障支出30.42万元,占3.1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0.45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事业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40.5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0.2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2.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0.06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5.2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505.4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51万元,主要用于: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5.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30.42万元,主要用于:用于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12.4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68.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

公用经费43.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劳务费、物业管理费、租赁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上级来访人员。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7辆,其中:轿车5辆,旅行车(含商务车)1辆,越野车1辆。

2021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用于7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中心正常公务用车、不动产登记现场勘察及不动产权属现场调查、上门服务、到市县(区)开展业务指导、市属园区不动产登记服务站点业务办理等工作开展。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5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自动化设备12台,计算机16台,打印机16台,自助打证机1台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有车辆7其中,厅局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7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无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情况一:项目不含涉密或敏感信息的,按此说明: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情况二:部分含涉密或敏感信息,按此说明: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因部分项目内容涉密(敏感),不予主动公开。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信息表.XLS

1.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1-1.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1-2.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2.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7.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公开报表由市财政局相关对口联系科室下发给部门(单位),具体下载路径:部门预算系统(4.0财政版)→绵阳市部门预算2021年→统计报表→下发单位报表→信息公开表(2021)。其中:市财政局绩效评价科统一导出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后,由市财政局相关对口联系科室发部门(单位)。各部门(单位)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

350604_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pdf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