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2009-00006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0-09-28
文号: 关键词: 部门决算

2019年度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决算

2020-09-28 11:15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度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部门决算

 

 

 

 

 

 

 

 

 

 

 

 

 

 

 

 


  

 

公开时间:2020年9月28日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13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1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1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7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0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27

第四部分附件·····················32

附件1·························32

第五部分附表·······················4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按照规定权限,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白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上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自然资源、国士空间规划、测绘地理信息等法律法规,拟订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2.负责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依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的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建立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指导县(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

3.负责全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组织实施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指导监督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4.负责全市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订考核标准。制定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评估管理,依法收缴相关资产收益。

5.负责全市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贯彻执行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和战略。制定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地方标准并实施,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6.负责建立全市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推进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分区规划、相关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统筹衔接其他种类专项规划。负责市辖区国上空间规划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县(市)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工作。组织编制、指导开展全市城市设计工作。指导乡镇、村庄规划的编制工作。

7.负责开展国上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上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告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贯彻落实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研究拟订城乡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承担需报国务院和省政府、市政府批准的土地转用、征收征用等相关工作。

8.负责统筹全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全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工程,负责开展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牵头建立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制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提出重大备选项目。

9.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贯彻执行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保护。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10.规划、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穴规划相关要求,组织并实施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组织、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组织、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保障工作。

11.负责全市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压覆矿产资源审核、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负责管理全市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12.负责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历史文化街区、传统村落的有关规划管理工作,负责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有关规划管理工作。

13.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城科技发展和对外交流。制定并实施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和计划、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组织开展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对外交流合作。

14.配合国家、省对县级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组织实施自然资源督察相关工作。查处全市白然资源和规划(除城乡规划)等相关领域重大违法违规案件。指导县级有关行政执法工作。

15.负责规划、测绘行业管理和地理信息资源管理工作。承担基础测绘、测量标志、行政区域界线等管理及测绘资质初审工作。

16.承担经市政府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

17.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18.统一领导相管理绵阳市林业局。

1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0.职能转变。

1)落实关于统一行使企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管控作用,为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提供科学指引。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的保护种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全过程修复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创新激励约束并举的制度措施,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精简下放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强化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规则、标准、制度的约束性作用,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和评估的便民高效。

2)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所属事业单位不再承担行政职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再承担土地矿产市场管理的职责。市土地矿产资源监测站不再承担全市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协助地矿行政主管部门做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矿业秩序监管的职责。上述行政职能交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内设机构承担。

21.在自然灾害防救方面的职责分工。

市应急局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等部门要做到各司其职、无缝对接。市应急局负责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协调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救灾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依法依规承担相关行业领域的灾害监测、预警,防治工作及抢险救援的技术保障工作。

1)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并实施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史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组织、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源和预报预警等工作,组织、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2)必要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可以提请市应急局,以市应急指挥机构名义部署相关防治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聚力要素保障,助力“三大攻坚”。一是强化指标保障。积极对上争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4185亩,重点保障了科技城集中发展区项目建设。统筹调剂3499亩指标优先用于军民融合产业园、科技物流园、安州环保整改等重点项目。二是强化用地保障。截至11月底市辖区土地供应总量38宗6002.93亩,实现土地出让金入库69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前完成科技之心土地调规和用地报征,由过去“项目等地”变为“地等项目”。三是强化政策保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中国(绵阳)科技城加快发展的意见》,对涉及我局牵头的9条支持事项已全面落实7项,剩余2项已完成前期工作对接,即将“落地”。

聚力资源保护,科学合理管控。一是全面开展资源调查。扎实做好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资源调查工作,全面完成20257平方公里,161.65万个图斑的调查工作,数量居全省第六。二是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在全省率先启动市县两级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完成了生态红线调整优化、现行各类规划执行实施评估以及资源环境承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双评价”工作,其中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评估“绵阳经验”被省自然资源部用于全国推广。三是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耕地保护责任目标任务,全市耕地保有量44.43公顷,完成目标任务103%;基本农田保护面积36.23公顷,完成目标任务100%。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12.88万亩,完成划定目标的200%。四是认真坚持集约节约。对市辖区批而未供土地进行集中清理,研究未供原因,分类制定供应措施,盘活存量土地,市本级近五年平均供地率从56.55%提升至60.3%。

聚力生态修复,推动绿色发展。一是加大生态修复力度。积极争取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项目试点,以涪江、安昌河流域生态系统整体修复为思路,收集整理项目44个,预计投资103亿元,着力打造“看得见、摸得着、较先进、可复制”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绵阳“样板”。二是加大环保督察整改力度。9月底全面完成了我市自然保护区内76宗矿业权退出整改工作,并于及时在市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同时制作了销号台账,已分别送至省厅及市环督办销号。三是加大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力度。排查露天矿山287个,矿区总面积32.5567平方公里,发现问题矿山3个、未按地质环境恢复与土地复垦方案治理9个、滥采乱挖3个、未完善环评手续33个、环保不达标3个、其他问题2个,正积极敦促整改。

聚力执法监督,规范用地秩序。一是深入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全市排查20.75万宗,部省确认违建别墅问题21个,已拆除、整改、恢复用途到位4宗。二是深入开展“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先后5次开展专项清理排查,锁定“大棚房”问题 380个 ,面积 409.87亩。并针对前期“大棚房”清理排查出296个项目作为另案处理的问题,纳入另案监管台账,积极推进整改方案。对124个项目进行了立案处理,最终消除违法状态232个,消除项目违法占地4052.46亩,有效遏制了农地非农化乱象。三是深入开展重点区域违法违规占用国家资源挤占生态空间专项清理整治。排查违法占地9宗86.03亩;违法采矿(膨润土)1件,立案查处6宗,收缴罚款14.44万元,退还土地2.67万平方米,拆除建构筑物1.65万平方米,没收违法采矿出品2667.21吨。积极开展了“住宅式”墓地专项摸排、违规确权“河滩地”及相关问题清理排查整改、“散乱污”企业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宗教场所用地不规范确权及“小庙”治理等工作,进一步规范了用地秩序,打击了违法行为。四是扎实做好卫片执法。对省下达的年度土地卫片图斑2225个,面积3.7万亩,耕地1.94万亩进行了核查,对12宗典型案例进行了违法查处,通过集中约谈、“发点球”的方式督促问题整改,我市违法比例最终下降至7.1%,顺利通过部省验收。

聚力地灾防治,筑牢“生命工程”。健全“市、县、乡、村、社、点”六级防灾体系,排查隐患6010处,落实专职监测人员2761人,开展宣传培训2000余场,组织避险演练600余场。向上级争取专项资金5629.5万元,完成工程治理16处、排危除险82处,避险搬迁210户,建成自动化实时监测建设点位86处并实现在线监测。成功应对和妥善处置“7.15”“7.27”“8.5”“8.20”“9.13”等强降雨天气过程,三台县芦溪镇新街社区(居委会屋后崩塌)1户6人成功避险,平武县黄羊藏族乡龙池村(泥石流)实现成功避险1处,11户33人成功避险。其中平武县黄羊藏族乡龙池村泥石流成功避险受到尹力省长肯定性批示。全市连续九年实现地质灾害防治“零伤亡”。

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民生服务。一是创新服务举措。向全市36家绿卡企业一对一派驻了政策辅导员,实现企业走访全覆盖,共收集企业涉地涉规问题15个,建议意见12条,解答政策咨询42条。二是深化简政放权。梳理权责清单249项,制定了《优化市与市辖区(园区)权责关系实施办法》,拟将有利于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提升效能的事项,“应放尽放”给市辖区政府、园区管委会行使。土地测绘、地籍调查、地价评估等业务向市场全面放开,放权率达到85%以上。三是推动问题化解。先后出台涉地涉规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统建房遗留问题化解指导意见、零星用地协议出让指导意见,集中力量化解问题34个,成功解决了金桥商场旧改长达6年,上访40余次的土地供应问题;滨江世纪花园小区1500余户群众多年的办证问题;高新区华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长达5年的土地确权问题,得到群众广泛好评。四是改革试点创新。在全省率先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多审合一”“多验合一”“多测合一”试点,最大程度合事项、优流程,缩短2/3办理时限,精简60%报件资料。以江油为试点出台了《工业项目弹性供地暂行办法》,实行弹性年期出让、租赁和先租后让的多元化供地方式,最大程度降低企业用地成本,首例工业用地租赁供地已于10月18日正式挂牌成交。五是提升工作质效。积极推进行政审批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整合人员力量,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办理效率,实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注销登记、更正登记等 9项业务全面提速80%以上。

    二、机构设置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属二级单位1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5个,其他事业单位5个。

    纳入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绵阳市原国土资源局城西新区分局

(二)绵阳市原国土资源局城南新区分局

(三)绵阳市涪城区自然资源局

(四)绵阳市游仙区自然资源局

(五)绵阳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六)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

(七)绵阳市地质环境监测站

(八)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九)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

(十)绵阳市国土资源档案信息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759894.74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56672.83万元,增长88.45%。主要变动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原国土资源局和原城乡规划局合并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导致相应的人员经费及项目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442839.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004.4万元,占1.5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34314.82万元,占98.08%;其他收入1519.91万元,占0.3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732273.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46.92万元,占0.81%;项目支出726326.54万元,占99.1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55968.52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56565.93万元,增长89.27%。主要变动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原国土资源局和原城乡规划局合并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导致相应的人员经费及项目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44.7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98%。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2630.93万元,下降26.91%。主要变动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原国土局和原规划局合并导致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开支的项目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44.7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63.18万元,占8%;卫生健康支出124.01万元,占2%;城乡社区支出936.05万元,占1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4993.5万元,占70%;住房保障支出371.4万元,占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56.6万元,占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7144.74万元完成预算65.2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0.24万元,完成预算100%。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20.43万元,完成预算100%。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65.9万元,完成预算94.3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部分人员社保尚未在新社保系统中迁移到位,故无法缴纳社保费用。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76.61万元,完成预算99.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有结转

2.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54万元,完成预算100%。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60.94万元,完成预算99.4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有结转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62.53万元,完成预算99.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有结转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59.39万元,完成预算10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支出决算为776.66万元,完成预算100%。

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900.26万元,完成预算99.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有结转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储备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7.1万元,完成预算10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559.91万元,完成预算99.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倡导节约高效,严控经费开支。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26.23万元,完成预算11.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项目执行进度较慢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78.66万元,完成预算100%。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92.74万元,完成预算100%。

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地质灾害防治(项):支出决算为156.6万元,完成预算32.2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还未到付款时限,暂未支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45.8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36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578.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1.16万元,完成预算46.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或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接待费开支,参公单位公务用车改制后支出减少,事业单位严格管理公车使用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7.17万元,占92.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99万元,占7.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8年无变化。因为因公出国(境)未批准。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7.17万元,完成预算51.0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49.85万元,下降51.38%。主要原因是参公单位公务用车改制后支出减少,事业单位严格管理公车使用支出。

其中: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8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1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7.17万元。主要用于地灾巡查、卫片执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土地变更调查、工业用地报征、批后实施及供地、基本农田划定及规划调整、土地整理项目检查、督促、指导、地质灾害应急调查、不动产登记权属调查、储备土地的前期调查及组织实施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3.99万元,完成预算24.1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3.37万元,下降45.79%。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接待费开支。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99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60批次,45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3.99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省厅、省林草局领导、大棚房检查组等6次,金额0.8万元;接待各市州国土局来绵6次,金额0.62万元;接待生态红线专家组2次,金额0.19万元

无外事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723878.74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2.84万元,比2018年减少45.29万元,同比减少8.7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提资增效,严控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349.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4.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517.9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756.9万元。主要用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市本级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市辖区城区及部分乡镇地价动态监测更新与维护等工作。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648.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7.4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083.8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2.82%。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有车辆18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1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102项目(项目名称)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0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绩效管理规范,顺利完成各项目绩效指标。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地灾巡查特种车技术服务经费”、“市辖区耕地质量等别年度更新评价工作经费”、“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培训经费”、“2019年度汛期地质灾害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发布”、“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地灾巡查特种车技术服务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8万元,执行数为6.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地灾巡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顺利完成,全市地质灾害0伤亡。未发现问题。

2)市辖区耕地质量等别年度更新评价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9.8万元,执行数为19.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市辖区耕地质量等别年度更新评价,更新耕地质量等别数据库,并建立耕地质量等别年度更新评价数据包;最新土地变更查成果等工作内容的耕地质量等别更新评价;监测自然情况对耕地质量造成的下降。未发现问题。

3)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培训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8万元,执行数为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作风、素质、业务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未发现问题。

4)2019年度汛期地质灾害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发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天气预警信息送达每位监测人员并安全度汛。未发现问题。

5)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提高了群众的避险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未发现问题。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地灾巡查特种车技术服务经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6.8

执行数:

6.8

其中-财政拨款:

6.8

其中-财政拨款:

6.8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地灾巡查特种车辆技术服务地灾巡查监测工作顺利进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顺利完成,全市地质灾害0伤亡。

100%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地灾巡查特种车技术服务经费

服务期1

费用6.8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地灾巡查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12-31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有效巡查地灾隐患

10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特种车技术服务年限

2019-12-31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满意度

100%

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市辖区耕地质量等别年度更新评价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9.8

执行数:

19.8

其中-财政拨款:

19.8

其中-财政拨款:

19.8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评价工作方面涉及主要内容有土地开发整理、农业综合开发、农田水利建设等项目和最新土地变更查成果等工作内容的耕地质量等别更新评价;在监测工作方面主要涉及灾毁、污染、淹没、灭失等自然情况对耕地质量造成的下降等情况。

100%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委托作业单位对我市辖区耕地质量登别年度更新及全市成果汇总。工作内容包括耕地更新评价、土地监测评价、耕地质量登别评定、成果编制汇总。

绵阳市耕地质量等别年度更新与监测评价成果1

采购价格19.8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建立市辖区内耕地数据库和撰写更新评价分析报告,全市数据汇总。

通过验收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12-31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耕地质量等别更新评价成果直接用于我市建设用地的报征工作的分等定级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数据准确、符合验收要求

通过验收

达成使用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培训经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8

执行数:

18

其中-财政拨款:

18

其中-财政拨款:

18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开展11期集中脱产培训,其中科级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1期,地质灾害防治专业技术培训班2期(培训对象主要为县乡村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人员),基层国土资源所长培训班2期,信访干部业务培训班2期,办公室业务培训班1期,政务信息公开暨信息宣传工作培训1期,保密工作培训1期,财务工作人员培训1期。

100%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培训费

1年

18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培训班办结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年12月31日前

2019年12月31日前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提高工作人员的作风、素质、业务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10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参训人员的工作年限

长期

长期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参训人员的满意度

≥100%

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2019年度汛期地质灾害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发布

预算单位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0

执行数:

10

其中-财政拨款:

10

其中-财政拨款:

1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我局与绵阳市气象局共同构建汛期地质灾害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平台,主要通过电视、短信、报纸、网络、电话等多种手段发布汛期地质灾害预天气警信息。

100%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发布汛期地质灾害天气预警信息

服务期1年

费用10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发布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年12月31日

2019年12月31日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预警信息送达每位监测人员,确保安全度汛。

10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市级地质监测点动态监测年限

1年

1年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满意度

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预算单位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

执行数:

5

其中-财政拨款:

5

其中-财政拨款:

5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提高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检验各部门快速反应能力,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00%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应急演练

1年约5次

费用10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避险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年12月

2019年12月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提高群众的避险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群众的避险意识提高了,汛期0伤亡。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市级地质监测点动态监测年限

≥1年

≥1年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满意度

≥100%

100%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0.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除计划生育机构、计划生育服务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储备支出(项):指用于土地资源储备方面的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指除以上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自然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地质灾害防治(项):指防治地质灾害方面的支出。

1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报告范围包括机关和下属单位)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根据《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绵委办〔2019〕47号),原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和原市城乡规划局机关合并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改后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5个,其他事业单位6个。主要包括: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本级)、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西新区分局、涪城区自然资源局、游仙区自然资源局、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南新区分局、绵阳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绵阳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绵阳市国土资源档案信息馆、绵阳市规划局涪城、游仙、城南、城西、安州分局(非独立核算)。

(二)机构职能

1.按照规定权限,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白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上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自然资源、国士空间规划、测绘地理信息等法律法规,拟订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2.负责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依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的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建立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指导县(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

3.负责全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组织实施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指导监督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4.负责全市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订考核标准。制定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评估管理,依法收缴相关资产收益。

5.负责全市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贯彻执行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和战略。制定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地方标准并实施,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6.负责建立全市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推进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分区规划、相关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统筹衔接其他种类专项规划。负责市辖区国上空间规划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县(市)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工作。组织编制、指导开展全市城市设计工作。指导乡镇、村庄规划的编制工作。

7.负责开展国上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上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告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贯彻落实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研究拟订城乡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承担需报国务院和省政府、市政府批准的土地转用、征收征用等相关工作。

8.负责统筹全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全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工程,负责开展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牵头建立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制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提出重大备选项目。

9.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贯彻执行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保护。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10.规划、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穴规划相关要求,组织并实施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组织、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组织、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保障工作。

11.负责全市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压覆矿产资源审核、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负责管理全市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12.负责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历史文化街区、传统村落的有关规划管理工作,负责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有关规划管理工作。

13.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城科技发展和对外交流。制定并实施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和计划、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组织开展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对外交流合作。

14.配合国家、省对县级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组织实施自然资源督察相关工作。查处全市白然资源和规划(除城乡规划)等相关领域重大违法违规案件。指导县级有关行政执法工作。

15.负责规划、测绘行业管理和地理信息资源管理工作。承担基础测绘、测量标志、行政区域界线等管理及测绘资质初审工作。

16.承担经市政府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

17.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18.统一领导相管理绵阳市林业局。

1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0.职能转变。

1)落实关于统一行使企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管控作用,为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提供科学指引。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的保护种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全过程修复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创新激励约束并举的制度措施,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精简下放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强化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规则、标准、制度的约束性作用,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和评估的便民高效。

2)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所属事业单位不再承担行政职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再承担土地矿产市场管理的职责。市土地矿产资源监测站不再承担全市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协助地矿行政主管部门做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矿业秩序监管的职责。上述行政职能交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内设机构承担。

21.在自然灾害防救方面的职责分工。

市应急局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等部门要做到各司其职、无缝对接。市应急局负责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协调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救灾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依法依规承担相关行业领域的灾害监测、预警,防治工作及抢险救援的技术保障工作。

1)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并实施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史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组织、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源和预报预警等工作,组织、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2)必要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可以提请市应急局,以市应急指挥机构名义部署相关防治工作。

(三)人员概况

2019年末我局实有人员数285人,其中:行政人员68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人员95人,非参公事业人员121人,离休人员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我局财政资金收入合计441319.22万元,其中:局机关本年财政资金收入6307.84万元,城西分局本年财政资金收入378.71万元,涪城区自然资源局本年财政资金收入787.12万元,游仙区自然资源局本年财政资金收入2332.43万元,城南分局本年财政资金收入171.36万元,绵阳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本年财政资金收入457.95万元,绵阳市地质环境监测站本年财政资金收入188.72万元,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本年财政资金收入426539.07万元,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年财政资金收入2551.64万元,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本年财政资金收入1332.20万元,绵阳市国土资源档案信息馆本年财政资金收入272.18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我局财政资金支出总额731023.50万元。按支出性质分类:基本支出总额5945.84万元,项目支出总额725077.66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5481.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193.21万元,对家庭和个人补助支出121.1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717227.57万元。其中:局机关财政资金支出6256.39万元,城西分局财政资金支出380.04万元,涪城区自然资源局财政资金支出748.42万元,游仙区自然资源局财政资金支出2187.12万元,城南分局财政资金支出171.53万元,绵阳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财政资金支出465.89万元,绵阳市地质环境监测站财政资金支出188.72万元,绵阳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财政资金支出716115.34万元,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财政资金支出2551.72万元,绵阳市土地整理中心财政资金支出1724.2万元,绵阳市国土资源档案信息馆财政资金支出234.13万元。

2019年年末结转24945.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91.97万元,项目支出结转24853.04万元,主要为地灾防治专项、采购项目、土地整理项目等专项经费结转。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严格按照财政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和收支两条线的要求,科学制定部门绩效目标,严格执行当年部门预算,加强分析和预测,把握好本部门工作特点,按月报送用款计划,有理有据安排好各项业务工作经费,保证了业务工作正常开支。在编制部门预算时,根据预算安排和项目计划,对项目金额、预期目标、产出指标、效益指标进行详细说明,为全年项目经费执行和执行完成后的绩效评价奠定了基础。

(二)专项预算管理

2019年度专项资金全部提前细化,严格按照人大预算审定标准进行编制,并及时向市财政局提供专项预算编报佐证资料,做到编报程序严密、规划合理、结果符合。进行专项资金分配时,严格执行《四川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分配管理暂行办法》,坚持专款专用,科学规范有序的申请资金拨付,确保资金分配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按照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要求,做好各类项目资金的申请审核和使用监管,积极衔接财政,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确保资金及时足额拨付。无违规情况发生。

(三)结果应用情况

我局坚持管好用好财政资金,确保用到实处、发挥实效。我局的财政资金主要用于确保机关正常运行、保障业务有序开展和深入推进重点工作,在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助力国土空间规划,全面开展资源调查、扎实推进“三调”工作,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完成责任目标任务,资源利用集约节约、提升土地开发利用,聚力生态修复工作、推动绿色发展进程,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捍卫制度法律底线,聚力地灾防治工作、筑牢百姓“生命工程”,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民生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根据《2019年度市本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综合评分,2019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6分。

(二)存在问题

1.部门政府采购与年初政府采购预算的一致性仍有待提高,实际执行采购金额与年初预算金额仍有差别。

2.仍有部门预算调剂额和年末部门预算额度收回额存在,预算编制的准确性有待提高。

(三)改进建议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全面编制预算项目,优先保障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有效性。

2.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单位内部控制,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从严要求,保证各指标执行合规合理、不超不漏。

 

 


第五部分   附表

 

    一、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019年决算公开数据.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9年度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