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2007-00002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0-07-23
文号: 关键词:

提前介入 精准服务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保障重要民生工程项目规划建设

2020-07-23 15:28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打印

为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和谐发展,切实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顺利推进旧城改造实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足民生实事,强化规划服务保障职能,提前介入,主动对接,为项目方案提供精准服务。7月21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局首席建筑师及专家团队对绵阳三江医院、旧城改造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作专题技术指导。

绵阳三江医院是拟新建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绵州大道中段与群文西街交汇处东南侧地块,总用地约1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3万㎡(含地下),规划总床位1000床,建成后将为绵阳市城南片区乃至三台县和盐亭县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医疗环境。项目方案设计在满足规划设计条件及医院使用功能的前提下,对总平面布局、风格立面、交通组织、景观设计等进行了多方案比较设计,力争为医院建设提供最优设计方案,尽快推进项目落地建成,满足片区医疗需求。

拟改造项目建设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基础设施设备损坏严重,居住条件困难,生活环境亟待改善。但项目所在地块狭长且不规则,场地内高差较大,需设计大量挡土墙,且处于城市门户位置,项目改造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塑造优质的城市空间及居住环境。专题指导对项目总平面图、建筑高度、地下室设计等进行了技术讨论,提出了优化方向。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全程跟踪服务以上民生工程项目,积极指导修改完善项目方案,开展方案审查,为项目顺利落地实施保驾护航,全力以赴保障全市经济稳定发展大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