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2006-00002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0-06-10
文号: 关键词:

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科技之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

2020-06-10 14:49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打印

    一、规划目的
    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建设,推动科技之心产城融合项目有序开展,带动提升集中发展区整体价值,同时按照国家新标准《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2018)等需完善片区教育、医疗、社区服务等公共服务设施,更为科学论证城市新中心商业商务布局、细化业态布局,并优化提升地标性建筑形态和体量、提升新中心建筑品质,特编制本次《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科技之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
    二、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为四川省绵阳市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科技之心片区,位于涪江支流安昌河的东侧、龙界路南侧、绵宏路西侧、科技城大道北侧,总用地面积458.49公顷。
    三、功能定位
    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的核心功能集聚区。其内涵包括以创新转化为生产力的科研中心、以总部经济与科研服务的商业商务中心、创新合作与互动发展的国际交流中心、城市精神与文脉传承的文化艺术中心。
    四、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双心带动、T轴引领、滨河展开、绿廊渗透”的空间结构。
    双心带动:沿安昌河设置商务科研中心、商业服务次中心双核心结构,在功能互相叠合补充的同时,也形成沿安昌河公共带不同节奏的城市功能核心,旨在更大范围的带动片区发展。
    T轴引领:呈T轴展开的二条都市发展主轴分别是沿科技城大道展开的科技城形象大道界面,以及依托地铁线路的都市发展轴线。
    滨河展开:依托安昌河的天然生态优势,设置城市-片区级的公共服务设施,形成安昌河滨水科技蓝岸,将天然岸线的公共服务性最大化,在生态优先的前提下增强片区内部与滨河岸线的联系。
    绿廊渗透:片区内部通过四条结构性绿廊形成鱼骨形态,两侧嵌合相应服务功能,形成覆盖整个片区的公共性廊道。
    五、人口规模
    本次规划参照上位规划《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安昌河以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对于人口规模预测的方法与结论,并考虑到本片区——科技之心片区未来的定位提升,确定项目基地内常住人口容量约为6.0万人。
        绵阳市人民政府于2020年5月22日批准了《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科技之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


土地使用规划图


道路系统规划图


景观风貌规划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