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2004-00006 主题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0-04-15
文号: 关键词:

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西北片区(原综保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公示

2020-04-15 15:12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打印

    《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西北片区(原综保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由中外建工程设计与顾问有限公司编制。目前,该规划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和市规委会审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相关规定,现面向社会公示。
    一、规划范围及规模
    本次规划区位于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西北片区(原综保区),具体范围西至绵宏路、南至科技城大道、北至规划龙界路、东至绵泰路。本次规划区总面积291.2公顷。
    二、规划背景
    根据统筹布局,绵阳市拟采用出口加工区升级综合保税区方案。为应对综合保税区选址的变化情况,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提出申请,对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西山绿廊以西片区(即原综保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优化调整。
    三、规划调整内容
    (一)目标愿景
    规划定位:“活力服务中心·乐居生活标地”;
    规划规模:用地面积2.9平方公里,人口约3.6万人。
    (二)功能结构
    规划形成“一心两轴、两区互补、多点支撑、绿廊渗透”的功能结构。
    “一心两轴”为科技核与管理核共同形成科技之心;公共服务主轴和商业服务次轴;
    “一心两轴”:“一心”是指科研、商务、文化艺术、国际交流中心和管理服务中心共同形成科技之心;“两轴”是公共服务主轴和商业服务次轴。
    “两区互补”:南部以科研商务、文化艺术、国际交流、生态居住为主;北部以管理、商业服务和生态居住为主;两个区域实现互联互补。
    “多点支撑”:各个层级的商业、商务服务中心,构建宜居宜业的功能组团。
    “绿廊”:结构性休闲生态廊道。片区内部通过多条结构性绿廊形成鱼骨形态,两边嵌合相应服务功能,形成覆盖整个片区的公共性廊道。
    (三)公共配套设施规划
    依据《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 GB50180-2018,规划形成1 个十五分钟生活圈,3 个十分钟生活圈以及 7 个五分钟生活圈。十五分钟生活圈和十分钟生活圈规划布置初中、小学、社区服务中心、医院、文化活动中心、养老院、大中型多功能运动场地等设施。五分钟生活圈规划布置幼儿园、小型多功能运动场地等设施。

    (四)道路交通规划
    道路等级: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四级。其中快速路包括科技城大道;主干路包括绵宏路、绵泰路、龙界路、界青路、规划路。
    路网布局:“四横两纵”。四横为科技城大道、龙界路、界青路、规划路;两纵为绵宏路、绵泰路。
    公共交通:规划形成“轨道交通+常规公交”的公共交通网络体系。轨道交通方面,6 号线从规划区南部通过,并设置 1 处轨道交通站点,满足区域出行要求;常规公交方面,新增公交首末站1处,位于公交干线的公交站点要求港湾式停车,并于城市快速路及主干路布置公交干线。
    慢行系统:构建城市-组团-社区三个级别的绿道系统,绿道系统为骨架,形成区域内部的慢行系统网络。
    (五)绿地系统
    规划形成“一核多点,廊道渗透”的绿地系统。其中“一核”为中心绿地;“多点”为山体公园、市民广场及多个居住区公园;“廊道渗透”则通过南北向绿色开敞廊道以及沿路绿化组成的廊道网络将西山绿廊及安昌河绿色界面渗透至社区街坊。
    (六)开发强度
       本次规划开发强度根据用地功能的不同分区域划定,其中:居住用地(含居住兼容商业用地)容积率控制 1.8-2.4;商服设施用地(含商业兼容居住用地)容积率控制在 1.5-3.5,核心地块容积率局部上调,控制在 4.5 以下;其他各类配套设施容积率控制在0.5-1.5。高强度开发区域主要集中于界清路沿线的混合功能核心片区。
      (七)建筑高度
    本次规划高度控制旨在打造“透山显绿”更具韵律感的城市天际线,管理服务区域建筑高度低于北侧山体顶高 40 余米,生态住区60米限高为基准,中心绿地周边打造片区核心,高度 150 米,同时适当降低核心地块周围街区的建筑高度,以达到凸显核心的效果。

    公示时间:2020年4月16日至2020年5月16日。如有意见请于2020年5月16日前以书面形式反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人:孙辉,联系电话:0816-633689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