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2001-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0-01-06
文号: 关键词:

我市2009-2016年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排名跃居全省第一方阵

2020-01-06 17:12
字体:【    】 打印

    近几年,由于我市已征土地基数较大,批后实施中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难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和产业项目取消或调整等原因,全市批而未供土地绝对数量处于高位,部分已批土地未及时高效利用。根据2019年1月省自然资源厅下发的统计数据,我市2009-2016年批而未供土地共计52020.7507亩,其中市本级18868.65亩。2019年10月,省自然资源厅印发《批而未用土地盘活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川自然资发〔2019〕59号),要求各地加快批而未用土地处置利用,明确各地2016年以前批而未供处置率要达到25%以上,否则将扣减相应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
    为确保相关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扭转被动局面,我局高度重视,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穷尽一切办法,加快推动土地供应工作,于2019年12月30日圆满完成相关处置工作任务。根据省自然资源厅下发的统计数据,全市2019年累计处置2009-2016年批而未供土地15095.9849亩,处置率达到29%,其中市本级累计处置2009-2016年批而未供土地6747.16亩,处置率达到35.8%,处置率排名全省第7名,跃居全省第一方阵。
    一、摸清底数、细化台账。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作为责任主体,全面开展存量建设用地基础数据清理,以批文批次为主线,逐一核查清理批次信息(查清批次名称、批准文号、批准时间、批准位置、批准面积、征地情况、利用状况、备案情况等情况),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查清地块地类、规划指标等情况,逐宗分析批而未供原因,“一宗一策”制定处置方案,形成要素完善的工作台账(包含地块基本信息、形成原因、处置措施、处置进度、责任单位等)。
    二、强化措施、分类处置。对照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台账,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划拨供应一批、招拍挂供应一批、协议出让一批、规划调整一批、加快征地拆迁供应一批、区位调整一批、批文失效重新报批一批、批文撤回重新报批一批、规范完善手续一批、闲置土地处置一批等“十个一批”分类处置办法,集中力量攻坚、追赶处置进度。
    三、加快进度,强化考核。专门组织督察组对各地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突出关键环节、聚焦重点地区,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一周一通报”“发点球”等方式,准确把握工作标准,跟踪掌握处置进度,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对接,对关键环节主动对相关单位予以提醒、督促和催办,及时梳理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2009-2016年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排名跃居全省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