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1912-0001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9-12-30
文号: 关键词: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馈巡察情况

2019-12-30 14:15
字体:【    】 打印

12月25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馈巡察意见。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覃天国主持召开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淳道怀的反馈会议,出席了巡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情况反馈会议,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何光宗代表市委第七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覃天国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巡察办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淳道怀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光宗指出,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能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六、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在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仍存在贯彻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不够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所削弱,纪律教育力度不够等6大类13项问题。建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夯实党建基础,不断强化党组织凝聚力;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巡察整改。

覃天国要求,抓好巡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及其下属单位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巡察整改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严肃对待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部署,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主动认领问题,把抓好整改与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逗真碰硬推动问题真改实改,为绵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认真解决问题,对巡察中查找出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反复发生的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成因,举一反三、延伸拓展,不断健全治理体系,规范权力运行。要紧盯突出问题,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深入整改。重点聚焦落实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职责使命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和机关党建“灯下黑”以及廉政风险防控不力等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要在整改过程中敢于动真碰硬,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改到位。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以严实的作风助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

淳道怀表示,巡察是政治体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对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既要看表态、更要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七巡察组有关同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班子成员、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长、调研员,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分局、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