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1912-00015 主题分类: 执法监督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9-12-24
文号: 关键词:

三台县资源资源局扎实开展矿山监管工作

2019-12-24 17:14文章来源: 三台县资源资源局
字体:【    】 打印

三台县资源资源局扎实开展矿山监管工作

(一)严格矿山核查。以开展矿山储量动态管理工作为契机,对现有矿山进行勘查打桩定界、安桩公示牌与矿山储量核实同步进行,明确矿区范围53处、界线220余公里,当前正在开展矿权范围坐标纠错的砖瓦用页岩矿山1个、膨润土矿山1个,有效防止了采矿企业违规越界开采。

(二)严守矿权审批。在办理采矿许可证延续、变更、转让、注销登记和采矿权价款评估等5项审批发证时,要求申请人必须提供相应的资源储量及开发利用方案、地质环境保护和土地复垦方案等资料,及时掌握监管矿山储量动态。当前,因采矿许可证到期且涉及基本农田、公益林及规划调整需变更矿权范围的砖瓦用页岩矿山13个,因采矿权证到期应当注销闭坑的膨润土矿山2个。

(三)严查矿山“三率”。通过加强对矿山开采回收率、采矿损失率、选矿回收率的“三率”检查,保证从制度上有效促进采矿权人依法开采和科学开采。当前我县采矿回收率和选矿回收率均在95%以上,采矿损失率严格控制在10%以下。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三台县资源资源局扎实开展矿山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