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1912-0000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9-12-05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组织开展2019年“宪法进机关” 主题活动

2019-12-05 11:07
字体:【    】 打印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增强人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的行动自觉性,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日活动。

一是突出重点,抓好法治培训。11月29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规划局组织开展依法行政和信访工作专题培训。局党委书记、局长淳道怀同志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对2019年国家宪法日活动以及自然资源和规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系统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培训。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宪法知识,感悟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观念。要重点关注“中国普法”“四川普法”“法治绵阳”“绵阳司法”微信公众号。

二是多种载体,抓好普法宣传。突出重点,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实际,以《宪法》宣传为核心,以新修正《土地管理法》为重点进行宣传。加强新媒体宣传,通过绵阳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平台对本次宪法宣传周的重点宣传内容和的宣传标语进行宣传。加强场地宣传,积极参与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常委会主办的“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针对群众对自然资源和规划政策的询问,通过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大力营造法治宣传氛围,扩大法治宣传影响力。各县市区局、直属分局也分别组织了普法宣传活动。

三是强化责任,履行法定职责。深化党章及党内法规的学习,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严格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引导和管理,决不能为错误言论提供传播渠道,不给错误思想的人提供讲台。

通过主题日活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切身感受到宪法的庄严和权威,提高了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推进了机关法治建设,进一步促进全局依法行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