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1912-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9-12-03
文号: 关键词:

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依法行政和信访工作培训班开班

2019-12-03 09:24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动全系统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升依法行政水平。11月2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绵阳市委党校举办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依法行政和信访工作培训班。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淳道怀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淳道怀提出,此次培训不仅是依法行政和信访工作方面的一次业务能力培训,更是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推动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学促行,学以致用,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提高自然资源法治的服务和保障水平,全面推进绵阳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淳道怀要求,对宪法以及自然资源和规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论断新部署;要以宪法为核心,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要以新《土地管理法》为重点,深入学习宣传自然资源法律法规;要将普法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形成部门分工、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本次培训还特邀四川省自然资源厅法规处(行政审批处)一级调研员颜桂芝、绵阳市信访局办信科科长赵志强、道融民舟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家程健围绕新修正《土地管理法》的亮点及影响、群众书面纸质来信办理规范以及“以案说法”行政风险防控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陈锋武主持。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直属分管领导、局各业务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