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1911-00013 主题分类: 执法监督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9-11-22
文号: 关键词: 工作动态

绵阳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功举办全市执法监督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暨业务培训会

2019-11-22 13:35
字体:【    】 打印

2019年11月13日至1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规局在绵阳市委党校举办全市执法监督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暨业务培训会,省、市人民政府派驻市、县(市)区督察员,市执法监察支队、局执法监督科全体及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各直属分局主管案件查处工作负责人执法大队长、中队长等案件承办的具体工作人员共计近75人参加了培训。

厅执法监察总队总队长邓建军授课

    本次案卷评查与培训内容丰富、成效明显。市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陈锋武总规划师做开班动员讲话,邀请了四川省自然资源厅执法监察总队长邓建军讲授“严起来的新形势下土地执法”;、请市执法监察支队林义顺同志剖析国土执法案例;、市局执法监督科李亮同志解读《城乡规划法》和剖析规划违法查处案例。案卷评查分三个小组进行,市执法监察支队三个大队长任组长,评选出三个优秀案卷在现场展示,通过优秀案卷展示和点评,大家就如何加强执法力度和提高案卷水平各抒己见、展开热烈的讨论。

培训会上,市自规局党委书记、局长淳道怀亲切看望参训人员,并从当前面临的任务、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要求三方面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执法工作做了讲话。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淳道怀同志作重要讲话

    他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执法能力的紧迫性。执法人员学法律条文、学办案流程、学典型案例是本分,也是从事执法获取相匹配的执法能力最有效的途径。这不仅是党中央反复强调“严格执法”的总要求。也是部省两级反复强调“严起来”的总基调。更是省级直接查办自然资源违法案件的总形势。

他强调:面对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还存在人员综合素质不高,业务培训不够,依法行政意识不强,执法水平有待于提升,执法监督制度不完善,考核体系不健全等方面的问题。

他要求:我们要切实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完善执法监督考核系统,运用舆论信访查违纪。

                                

     市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陈锋武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市执法监察支队林义顺同志剖析国土执法案例

局执法监督科李亮同志解读《城乡规划法》和剖析规划违法查处案例

 

        分组认真评查行政处罚案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