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1910-0008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9-10-21
文号: 关键词: 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 城乡规划法执行及重大项目用地保障情况

2019-10-21 15:03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打印

10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城乡规划法执行及重大项目用地保障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龙佳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委、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江油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前往八家堰大桥察看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科技城集中发展区规划编制及执行情况,深入惠科项目、华夏历史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察看了重大项目用地保障情况。

随后,在江油市党政办公大楼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国土空间规划初步方案、城乡规划法执行情况及重大项目用地保障情况,与会人员就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项目用地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城乡规划法执行及重大项目用地保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特别指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执行贯彻城乡规划法,建立以城市总体规划为总揽,控制性详细规划为支撑,各类专业专项规划为重点的规划编制体系,在21个市州率先启动市县两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并确立规划编制“465路径”,规划实施评估形成的“绵阳经验”被自然资源部在全国推广。同时,重大项目用地保障有力有序,为绵阳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了坚实的自然资源和规划保障。

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一是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现“多规合一”,主动承载产业发展需求,为绵阳高质量发展预留足够空间。二是要强化规划约束,严格规划执行,围绕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发展战略,坚持“一张蓝图”。三是要强化用地保障,积极化解遗留问题,加大“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力度,提高工业用地容积率,提升土地利用水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