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1910-00050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8-05-09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安州区河东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2018-05-09 00:00
字体:【    】 打印

一、规划范围
    本规划的规划范围与总体规划确定的河东片区建设用地范围一致,即东至规划绵安第二快速通道-辽安路和观斗山山麓,西至安昌河东岸,北至规划北环路,南至规划塔九路,规划总面积为542.78公顷。
    二、发展定位
    本规划延续总体规划定位要求,统筹区域衔接,融入新发展理念,明确河东新区发展定位为:以山水生态为特色,以文娱休闲、康体养生为引领,绵安北城镇发展廊道上具有活力、安逸的宜居新城。
    三、功能组成
    落实总体规划功能布局要求,突出“文娱休闲、山水生态、宜居生活”三大特色,重点发展文体游乐、生态休闲、宜居社区和生活配套功能,着力打造成为文娱休闲新中心、生态发展新典范和宜居生活新城区。
    四、发展规模
    本规划遵照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建设用地范围和人口规模,进行严格落实。河东新区总用地面积 542.78 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529.44 公顷,规划范围人口规模为7.2万人,人均城市建设用地面积73.5 平方米。
    五、规划结构
    发挥河东新区依山临江的优越生态景观资源,采用先底后图的布局策略,保护生态本底和山水通廊,落实总体规划中文娱休闲中心的布局要求,形成“一心两轴、两区两带、多点多楔” 的空间布局结构。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安州区河东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