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1910-00049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8-05-22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富乐山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

2018-05-22 00:00
字体:【    】 打印
一、规划范围
    西以芙蓉溪芙蓉桥至科学家公园为界,向东转60°西北沿朝阳厂城市建设区外围接国道108线至一环路交叉口,向北转75°沿金牛古道线形偏移400米至抗香村,向南接五一水库东面山体线,向南转90°沿东山东部山脚至绵遂高速路连接线,向西转60°接风景区外涪翁路至芙蓉桥闭合,再加上中脊岛。面积为1663.30公顷。
    二、功能定位
    以东山自然山体、生态景观为基调,以三国和蜀道历史文化为内涵,具有观光体验、休闲健身、颐养度假及城市郊野游憩功能的风景名胜区。
    三、规划目标
    加强景区景点建设,全面完善公共服务与旅游服务设施,到2030年,达到280万人次/的年接待能力,形成以生态为背景,三国和古蜀道文化为特色,民俗文化为补充,以亲近自然、历史人文体验、休闲度假为职能的著名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都平原与川西北高原过渡地带上的重点旅游目的地之一。
    四、发展规模
    旅游床位规模:旅游床位数为1200床。
    养老床位规模:养老床位数为1300床。
    居民人口规模:规划区常住人口为6624人(不含8000名城市学院师生),其中居民人口5324人,养老人口1300人。
    环境容量规模:规划区瞬时容量:7776人,日容量:15552人次/日,年容量: 513.22万人次/年。
    五、规划结构
    规划区形成为“一园一带四区”的空间结构。
    一园:即富乐山公园。扩大现有富乐山公园的游览面积,以三国文化体验和城市休闲娱乐为主要功能,逐步形成以富乐山公园为核心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一带:即金牛古道与乡村旅游景观带,以金牛古道和乡村为核心,以乡野、古道游览为特色,串联各片区的金牛古道与乡村旅游景观带。
    金牛道古道遗风观光体验区:包括以金牛古驿道为核心的金牛道古驿道景区和金牛道古道遗风景区。以古驿道观光、驿道文化体验、生态观光和生态绿化保育为主要功能。
    康体颐养休闲度假区:包括主峰、五一水库、部分左家沟区域。以康体疗养、滨水休闲、生态观光为主要功能。
    旅游综合配套服务区:包括紫阳村的马家沟、左家沟和紫阳社区等区域。以特色餐饮、乡村休闲、乡土文化体验为主要功能,逐步形成景区综合服务基地和城市近郊乡村休闲基地。
    中脊岛生态保护区:包括中脊岛全部,以岛屿自然生态维持及保护为主。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富乐山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