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1910-00048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8-07-23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高新区河边镇总体规划暨局部控制性详细规划

2018-07-23 00:00
字体:【    】 打印
一、规划范围
    1、研究范围:范围为河边镇镇域及磨家镇部分区域,总面积58.07 平方公里。
    2、镇域(区):范围为河边镇行政区域,总面积36.46 平方公里。
    3、规划区:规划区范围为全河边镇域范围。
    二、发展目标
    建设西部唯一,中国领先的全光电产业链特色小镇,建设中国(绵阳)光电城
    三、发展战略
    以产兴城、以城促业、以业聚人、四态合一、产城融合
    生态:根据现有的山水自然生态条件,构成区域的生态本底,建设环境优美的魅力小镇。
    形态:根据现有地形地貌,协调区域的城市空间形态,创建宜人的城市空间环境。
    业态:以产城融合为核心,以协同高效的园区建设为重点,创建功能融合宜居宜业的产业小镇。
    文态:梳理城市文脉,引导区域与九龙山历史文化公园的协调发展,将城市的文化特征融入城市建设。
    规划将四态进行系统性的有机融合,建设生态优良、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协同高效的产业新城。
    四、镇村体系规划目标
    通过区域的城镇化,将规划区域整体纳入中心城区,区域内村民全部进入城区,形成多个社区,建设合理的街道办及社区体系结构。
    五、产业布局
    1、第一产业:结合河边镇资源分布特点,重点发展以丘区农业为主,加强特色农村产品基地建设、农业观光旅游基地的建设,大力发展水稻制种、水果基地林,发展可持续生态林业。
    2、第二产业:区域以光电产业为主导,以京东方、长虹等龙头企业领衔,大力发展全链式光电产业基地。
    3、第三产业:重点依托银花湖以及水系,以北影集团为基础,发展影视培训、旅游产业。旧镇区部分以滨江中式小镇为特色,发展休闲旅游产业,西侧沿磨秀路及银花湖以欧式小镇为特色发展旅游、康体休闲产业,周边其他区域以现代观光休闲农业为基础发展城郊休闲产业。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高新区河边镇总体规划暨局部控制性详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