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1910-00046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8-10-08
文号: 关键词:

涪城区吴家镇总体规划暨局部控制性详细规划

2018-10-08 00:00
字体:【    】 打印

涪城区吴家镇总体规划

一、规划范围
    1、镇域
    范围为吴家镇行政辖区,总面积46.9平方公里。
    2、镇区
    范围为东部和中部的集中发展区域,总面积9.92平方公里。
    3、规划区
    规划区范围为全镇域范围。
    二、规划期限
    近期: 2016——2020年
    远期: 2021——2035年
    三、发展目标
    将吴家镇融入涪城南区整体发展带,与绵阳市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将其打造成为涪城南区集中产业带发展的重要节点和商贸服务中心,具有山水特色的宜居城镇,绵阳市高端产业集聚区,区域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近期培育发展特色小镇,远期成为绵阳市城市新区。
    四、产业布局
    1、第一产业
    依托罗吴路、吴清路、吴刘路等道路,在中心桥、孔雀、高桥、幸福等村大力发展生态养殖、无公害蔬菜水果种植、林木花卉、特种养殖等产业。镇域西部依托燕儿湖水库、湿地公园发展生态农业观光业,因此高桥村、长林村一带应更多地种植观赏性强的珍稀苗木,以及能满足体验式采摘要求的瓜果。
    2、第二产业
    主要集中于镇域东北部高端装备制造园和围绕现有镇区设备高端产业园,主要依托绵中路、二环路、货运大道,在广福村、长林村、涌泉村一带结合镇区进行规划建设,主动融入涪城工业港,发展吴家工业经济。
    3、第三产业
    主要分布在镇区及高桥村、凤凰村一带,以绵中公路、绵罗快速、燕儿河水库、群力水库、明镜塘湿地公园沿线为主,重点发展凤凰山生态公园休闲产业及配套服务,适当发展乡村生态观光旅游、餐饮娱乐等。
    镇区主要依托绵中快速路和南北向景观大道,以吴家高铁站场为基础,大力推进商贸物流业发展,联动凤凰山康老产业链进一步完善贸易市场、商务酒店、康养配套服务的建设,突出吴家镇中心城区近郊的节点区位优势。
    五、总人口及城镇化水平预测
    2020年,镇域总人口为5.1万人,镇区人口为3.5万人,城镇化水平达到68%;
    2035年,镇域总人口为6.21万人,镇区人口为5.5万人,城镇化水平达到88%。

   
    


涪城吴家镇局部控制性详细规划

一、规模
    本次控规编制范围为绵吴路以东、石塘商贸物流园区1号路以西,方家大梁子以南,二环路以北,面积约3.36km2,规划居住人口约2万人。
    二、功能
    本规划区域是以高端制造业为主,为科技城大企业、大项目提供产业配套,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
    三、结构与布局
    中小工业园功能结构为“一心?一轴?一带?三组团”。
    一心:综合服务中心
    依托园区内的行政办公、商业、教育,成为为整个园区服务的综合服务中心。
    一轴:产业发展轴
    以园区八号道路为线,加强仓储与产业的联系,形成园区的产业发展轴线。
    一带:滨河景观带
    以横穿园区的木龙河为绿色景观,形成滨河休闲景观带。
    三组团:生活组团、工业组团、仓储组团。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涪城区吴家镇总体规划暨局部控制性详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