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1910-00028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5-01-12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近期建设规划

2015-01-12 00:00
字体:【    】 打印
1、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为《绵阳市城市总体规划》中确定的中心城区范围,以中心区为核心,东为游仙片区,北为高水、青义组团,西为园艺和高新区,南为塘汛、小枧和松垭组团,总面积约488.7平方公里。
    2、规划期限
    近期建设规划的期限与绵阳市十二五规划同步,为2013-2015年。
    3、发展规模
    近期发展规模延续总体规划要求,规划2015年,中心城区城市人口规模120万人,建设用地125平方公里。
    4、空间结构
    规划在现状建设的基础上,延续城市总规结构,即构建一主四副、多组团的山水城市结构。其中一主为老城中心,四副为园艺副中心、游仙副中心、永兴副中心、城南副中心,在此基础上结合城市四山环抱、三江汇流的自然山水格局,规划构建指状生长、山水间隔的多组团空间布局结构。
    规划近期的重点是充分拉开城市建设框架,在逐步起步的园艺副中心、城南副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游仙副中心以及永兴副中心的更新改造力度,完善城市一主四副、多组团的城市格局。近期发展重点坚持向西、向南,一方面借助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在城市西部的发展带动作用,完善拓展城市西部空间,同时围绕南部副中心建设拓展完善城南空间。
    5、重点建设地区
    近期建设重点地区划分为重点开发建设区、重点改善区、重点生态控制区三种类型。
    重点开发建设地区:包括科教创新区的园艺中心区—金家林,城西新区的磨家组团、循环经济园、绵兴北路地区,以及城南的塔子坝、经开区中心区。
    重点改善区:城市近期重点更新改造的地区,主要集中在老城区,包括高新区的永兴地区、老城区的跃进路、御营坝、南山地区、开元场和游仙副中心地区。
    重点生态控制区:保证近期城市空间品质的重点生态空间。包括安昌河湿地公园、双包山公园、西山公园、富乐山风景区、南山公园、人民公园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近期建设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