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1910-00026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5-04-28
文号: 关键词:

富乐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

2015-04-28 00:00
字体:【    】 打印
一、风景区性质
    富乐山风景名胜区位于绵阳市城东2公里处,于2000年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以东山自然山体、生态景观为基调,以三国蜀汉历史文化为内涵,具有观光体验、休闲健身及城市郊野游憩功能的省级风景名胜区。
    二、风景区范围
    风景区所在的行政区域为绵阳市游仙区。西以芙蓉溪芙蓉桥至科学家公园为界,向东转60°西北沿朝阳厂城市建设区外围接仙海快速通道至一环路交叉口,向北转75°沿金牛古道线形偏移400米至抗香村,向南接五一水库东面山体线,向南转90°沿东山东部山脚至绵遂高速路连接线,向西转60°接风景区外涪翁路至芙蓉桥闭合,再加上中脊岛。
    三、保护区的划分与要求
    根据风景区的实际情况,规划采用保护分级方式将风景区内的用地划分为一级、二级、三级共三类保护区。规划采取积极保护的理念,力争处理好景区保护与旅游开发的关系,一级保护区内禁止与风景游览无关的项目进入,不得设置旅宿床位;二级保护区内可以安排少量旅宿设施,但必须限制与风景游赏无关的建设,应限制机动交通工具进入本区;三级保护区内允许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允许规范和提升农村社区,但必须严格控制规模、选址、外观风貌等,依据规划有序进行。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富乐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