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06/201910-00023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7-02-15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跃进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

2017-02-15 00:00
字体:【    】 打印

一、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的范围北至西山东路,南到剑南路,西临长虹大道,东接规划道路富乐北路,规划总用地面积为62.04公顷。其中核心研究范围面积约为12.6 公顷。
    二、保护区划
    依据跃进路历史文化街区工业遗产的完整性和连续性,建筑的年代、质量、历史遗存、风貌等,划定跃进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范围:跃进路两侧较为集中的、具有明确历史风貌的街区,面积12.6公顷;建设控制地带为:北起西山东路,南抵剑南路,西至长虹大道,富乐北路(规划道路),面积49.44公顷。
    三、功能定位
    规划将跃进路历史文化街区定位为 :中国三线建设时期工业发展的缩影和代表; 西南红色励志文化特色旅游休闲目的地;绵阳城市空间发展、城市文化记忆的重要组成。
    四、人口规划
    1、人口容量:规划跃进路历史文化街区人口控制在6万人。
    2、人口调控:维持街区原住民50%保有率,延续传统商住氛围。尊重居民意愿清理空挂户,搬迁疏解街区人口,改善街区居住条件;根据街区功能调整和发展需要,允许迁入适当数量的新住户。
    五、建筑整体控制
    1、建筑色彩:以红砖、青砖、混凝土灰色为主色调。
    2、建筑材质:以砖、瓦、混凝土为主。
    3、高度体量:新建建筑应与原有建筑体量相当,高度应符合控制要求。
    4、建筑细部:建筑门、窗、屋顶、檐口、围墙等细部宜采取原有样式。
    六、交通组织
    1、居民出行:街区内居民出行倡导以公共交通为主,减少私家车交通出行量,结合地下停车减少路面交通拥堵问题。
    2、旅游线路:依托跃进路及两侧空间格局形成串联绵阳现代工业发展历程的一条主游线轴,横向沟通各重要景观节点。同时借助街区西侧地块内部步行街区辅助轴线,引导游客深入地块内部,展示跃进路历史文化特色。
    3、区域交通组织:区域交通组织主要依托长虹大道和剑南路快速到达跃进路历史文化街区,通过交通未来亦可通过富乐北路地下通道快速疏解。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跃进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