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506/2019-0019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9-09-03
文号: 关键词: 简报,队伍,建设

安州区局五举措抓实深度融合凝聚发展力量

2019-09-03 19:20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自然资源系统和安州区委、区政府对改革的总体要求,安州区局在完成原国土分局和区林业局办公楼整合、“三定”方案拟定后,继续深化改革,实现人合、心合、业务合、机构合。确保了新机构运转顺畅和各项自然资源管理新职能的正常履行。

    一是及时成立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为顺利推进自然资源系统机构改革,实现中层机构年轻化、知识化,又能顺利过渡,不因机构改革影响业务工作的开展,还能充分发挥一批退居二线的原中层干部、业务骨干的作用,安州区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财务审计组、开发利用组、资源保护组、生态修复组、灾害防治组5 个工作组,由资深专业技术骨干任工作组组长,具体负责指导相关业务工作的开展,确保各项业务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二是精心编制业务指导手册。抽调各股室业务骨干全面梳理原国土和林业部门职能职责、基础业务知识、主要业务办理流程等,精心编制了业务工作手册,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国土资源、林业方面业务办理程序、资料要求、办理权限、时限等作了介绍,装订成册及时发放给干部职工学习,以帮助干部职工快速掌握自然资源业务,加快机构改革后自然资源管理业务的融合。

    三是科学配置干部队伍。把机关内设机构人员配置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局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科学合理配置人员。依据“三定”机构设置,综合考虑干部职工的个人工作经历、综合素质、长远发展需求等,将原国土、林业干部职工进行再配置,新成立的每个股室都有熟悉原国土、林业相关业务的人员,在相互学习中促进深度融合,确保各股室职能职责有效履行。

    四是有效整合乡镇派出机构。在充分调研后,综合考虑各乡镇自然资源管理形势,将原林业局的10个林业站和原国土的8个国土所进行整合,对同一驻地既有林业站,又有国土资源所的,将两个站所合署办公,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并确定了负责人,待下一步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时再进行深入整合。对一个乡镇只有林业站或国土资源所的,并国土资源业务、林业方面业务职责赋予该机构承担,既方便了管理,又方便了基层群众办事。

    五是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将原林业的6个党支部和原国土的5个党支部按照便于开展学习教育和组织活动的原则重新整合为13个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将业务工作开展和基层党建充分融合,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实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

    机构改革启动以来,安州区局运转顺畅,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三调”工作正准备接受省市联合检查;“大棚房”另案处理、重点区域违法违规占用国家资源、“别墅问题”清查整治等专项行动均按时间节点顺利开展,保护资源、保障发展、服务民生各项工作得到有序推进。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安州区局五举措抓实深度融合凝聚发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