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506/2019-00182 主题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9-09-03
文号: 关键词: 公告,控制性,详细规划

涪城区龙门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2019-09-03 17:24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打印
     一、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为龙门镇镇区,西至龙界路,东临涪江,南至龙门镇镇界,北至龙界路,总面积约为993.12公顷。
    二、功能定位
    绵阳市农副产品商贸物流集聚区、山水田园宜居新城。
    三、空间布局结构
    总体形成“一轴、两带、三心、五片”的布局结构。
    1、一轴
    依托龙港路形成的东西向发展主轴。
    2、两带
    依托涪江、长滩河形成的滨江景观带。
    3、三心
    绵江公路和龙港路交汇处形成城镇综合服务中心;规划区西侧涪江沿岸形成滨水休闲服务中心;依托龙门游乐园等郊野公园形成的城镇绿心。
    4、五片
    3个居住片区:以绵江公路为界,依托老场镇,在规划区西部形成1个居住片区,以龙港路为界,在规划区东侧形成2个居住新区。
    1个商贸片区:依托现状批发市场,科技城大道以南形成1个商贸片区。
    1个远景发展片区:龙界路以南,长滩河以西形成1个远景发展片区。
    四、规模
    规划居住人口7.5万人,规划城市建设用地总面积约729.57公顷,占规划区总用地的73.46%,人均城市建设用地约97.28平方米/人。
     五、区域对外交通
    1、高速公路
    绵广高速:在规划区南侧东西向穿过,并设置有出入口。通过互通式立交与规划区中轴线省道S205直接联系,是龙门镇主要对外出入口。
    2、干线道路
    绵江公路:起于九寨沟,终于遂宁,途经平武—江油—绵阳—三台—射洪,从规划区中部通过,是龙门镇衔接绵阳主城区的主要通道。
    科技城大道:区域主干路,从规划区北侧东西向贯通,在规划区内与省道205线形成互通式立交。是东联新桥、仙海风景区,西联绵阳主城区的重要干线。
    3、轨道交通
    结合绵阳最新地下轨道线网规划,预留轨道交通四号线及地铁六号线站点及维修基地空间。
    4、镇乡公路
    规划通向周边乡镇的镇乡公路,加强龙门镇与周边乡镇的交通联系。主要道路按三级公路标准修建。

附件:

用地布局规划图


附件:

道路交通规划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涪城区龙门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