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506/2019-0014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9-08-09
文号: 关键词: 简报,提案,办理

有调研 有举措 有成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政协提案获委员好评

2019-08-09 14:57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打印
 

房屋、土地等不动产是个人、家庭和企业的重要资产之一。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中针对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提出了《关于加快妥善处理不动产登记中遗留问题解决的建议》提案。收到提案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提案关切为努力方向,把办理提案建议与转变工作作风和推动改进工作有效结合,将提案办理与日常工作互促互进。得到了提案委员“提案回复全面、完整、可行,结果满意”的满意回复。

办前有调研。收到提案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结合提案内容再次深入企业、群众摸底调查,重点调查了因测绘标准差异导致房地面积信息不一致造成权利人无法办理其他登记业务的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同时对调查收集问题进行了分类梳理、原因剖析。

办中有举措。自提案办理以来,该中心坚持把提案所提问题作为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水平的突破口,充分考虑不动产权利人切身利益,按“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分类处置、合法依规”的工作思路,结合委员建议形成了房地面积不一致的数据关联等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办法。

办后有成效。8月6日下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左军带队到提案委员办公地点走访面谈、交换意见。沟通中,左军介绍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成立以来通过请示上级、一事一议等方式,形成的同一项目跨宗修建土地合宗等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办法及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就推动完善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办法的工作打算。得到了提案委员满意回复。

下一步,该中心将深入实施不动产登记质量工程,结合提案建议继续开展政策研究完善政策措施有效解决企业群众不动产登记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推动不动产登记事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