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506/2019-00143 主题分类: 执法监督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9-08-12
文号: 关键词: 简报,卫片,执法,动态

诚心认领问题 立即推进整改 绵阳全面落实全省卫片执法约谈整改会精神

2019-08-12 17:16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打印
 


 

    8月9日上午,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卫片执法约谈整改会议对我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约谈后,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赓即组织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局属各分局,市局相关科室于当日下午召开了全市卫片执法和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淳道怀出席并作讲话,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陈锋武主持会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淳道怀通报了上午参加的全省卫片执法检查整改约谈会有关情况,全面详述了我市在会议现场认领的三个问题,逐字逐句传达了冯斌副厅长的“三个务必”的重要指示:一是务必清醒认识自然资源监管“从严从实”的新要求,绝不能装糊涂,要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控、后果严惩,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控制违规增量,坚决查处存量;二是务必如实反映,坚决整改自然资源监管存在的存量问题,绝不能等待观望,虚假整改,尤其要关注前后上报数据变化大的地方;三是务必从严从实管好用好自然资源,绝不能做违规违法用地的出头鸟,要守住法律底线和用地保护的红线,严格实行“增违挂钩”制度,各地要学好用好用活省厅出台的几项政策文件。

    淳道怀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查找原因,局党委要立即组织力量针对目前卫片执法查处整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查找原因,有针对性的推动查处整改工作;二是进一步落实责任,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要进一步明晰卫片执法违法查处整改内容,切实落实具体推进措施,强力推动各地卫片执法违法用地查处整改工作,切实发挥好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的责任主体作用,三是强化督查检查,实行周报制。要求各县市区、园区每周定时上报整改进展,市局严格对各地上报整改进展,并适时派出督查组对卫片执法查处整改工作进行检查抽查。

    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局属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空间规划科、详细规划科、执法科主要负责人及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20190812171626254836.png


附件:

20190812171627298969.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