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506/2019-0012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9-08-02
文号: 关键词: 简报,不动产,登记

项目再细化内容更实用操作更便捷-----市不动产登记“办事指南”再更新

2019-08-02 16:30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打印
 

 

 

不动产登记办事指南是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的辅助“导航”,在企业、群众取阅时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各项业务的适用范围、申请主体、所需资料、办理时限、收费标准、政策依据等信息,能有效的指导服务对象完备申请手续。

为进一步规范市辖区不动产登记服务行为,提升登记服务效率。近期,针对咨询窗口拥堵、部分业务登记审查标准不一的现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及部、省、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以进一步增强办事指南的操作性、实用性、效用性为目标,以群众需求为落脚点、政策规定为支撑点、便民利民为切入点,对包含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继承登记、查封登记等房、地不动产登记办事指南的要件清单,进行了再次梳理。

梳理中,该中心结合绵阳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实际,对清单项目进行了再次细化。如,将离婚析产,分为了持离婚证与持法院判决的两类情形;对清单内容进行了再次充实。如,将“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进行了细化具体,将“相关税费凭证”进行了明确;对清单配套进行了再次强化如,配套制作了要件清单中每一项申报材料的格式文本和示范文本,方便企业、群众摹仿填写。同时,还删除了无法律法规规定的资料,如,房屋交易确认书、告知单等。


附件:

20190802163237337780.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