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2019-07-26 15:32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打印
 

7月25日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视频会

    7月25日,在参加2019年全国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7月26日上午,市局组织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市局机关相关科室召开2019年主汛期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及时传达7月25日全国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对主汛期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了2019年全国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淳道怀局长从风险防控、技术手段、资金投入、工程建设影响方面分析了今年地质灾害面临的严峻考验,要求各级要进一步认清肩负的职责责任和使命,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政治任务、生命工程、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对于当前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淳局长指出,一是加强巡查排查。要全面深入开展动态隐患排查,要加强对专职监测员宣传培训和教育管理,提高识灾防灾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二是强化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上下达和下情上报,保持通信联络和组织指挥网络畅通。三是突出监测预警。加强与气象、应急部门衔接,及时获取传递预警信息。坚持三避让原则,果断组织受威胁群众撤离疏散。四是加快推进工程治理。扎实做好前期项目勘察和入库工作,严格按照程序组织实施,加强工程质量管理,打造放心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还组织了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预警、工程治理信用管理、地质环境管理系统、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研究讨论。


 

 


附件:

20190726153241248334.png

浏览次数: